新浪体育 网球

彭帅激战两盘不敌穆古鲁扎 无缘进马德里赛次轮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6日,2018赛季Mutua马德里公开赛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首轮焦点大战中,中国金花彭帅经过两盘激战后,以4-6/2-6不敌3号种子、西班牙一姐穆古拉扎,无缘晋级第二轮。

在安宁红土赛止步四强后,彭帅在马德里展开欧洲赛季的首演。不过签运不佳的中国金花首轮就遭遇3号种子、本土一姐穆古拉扎。两人唯一一次交锋已经要追溯到2014年,当时彭帅三盘告负。近来状态不俗的穆古拉扎期望在本土有所作为,对彭帅而言肯定是一场苦战。

马德里赛彭帅0-2穆古鲁扎

比赛伊始,穆古拉扎就抢占了比赛主导权。虽然彭帅在首局挽救了破发点保发,但西班牙一姐随后还是连续两次破发得手,以4-1领先。此时彭帅也进行了调整,利用底线两端的调动实现回破,三度经受住平分考验完成保发,中国金花就把比分追成3-4。关键时刻穆古拉扎找回一发手感,完成保发后以5-3稳住阵脚。虽然顽强的彭帅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化解盘点后,再追一局,但她随后还是错失了两个关键的破发点。最终穆古拉扎把握住第三个盘点机会,就以6-4守住首盘胜利。

次盘比赛开始后节奏有所放缓,两人在前两局各自保发,比分形成1-1平。穆古拉扎在第三局开始提速,利用极具穿透力的底线进攻率先破发,彭帅虽试图展开反扑,但无奈接发球表现不佳,西班牙一姐保发带出了3-1的领先。感受到压力的中国金花状态出现起伏,进攻质量下滑被穆古拉扎觅得机会再度破发。3号种子随后再次保发,手中优势已经来到5-1了。此时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彭帅虽在盘末保发追回一局,但始终无法撼动穆古拉扎的发球局。最终彭帅以2-6输掉了全场比赛,无缘晋级第二轮。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