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女金刚:大威能打到40岁 是温网冠军有力竞争者

体育综合

关注

我认为,到了大威40岁的时候,我们依然能看到她在赛场上征战。今年六月她就将年满38岁,但是如果你关注了她近期的表现,以及她目前的世界排名,她的年龄好像丝毫没有给她带来任何困扰。她已经找到了保持健康的秘诀——如何永葆青春,如何避免疲劳。

在印第安维尔斯,她击败了妹妹小威,最后打进了四强;随后的迈阿密站,她又闯进了八强。在她参加的每一站赛事中,大威都在向冠军奖杯发起冲击。如果 她能保持身体状况良好,同时心态上动力不减,我们都很清楚她有怎样的能力。她一定已经将目光投向了几个月以后的温网,去年她在那里打进了决赛,草地也是她 成绩最好的场地类型。在刚刚度过38岁生日之后的那几周,大威将成为玫瑰露水盘的最有力竞争者之一,如果真的能够问鼎,那将是她第六次在全英俱乐部笑到最 后。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她上一次在温网夺冠已经是整整十年之前的事,而第一次拿到温网冠军,更是要追溯到遥远的18年前了。

虽然维纳斯已经有如此长的一段时间没有拿到过这么重大的冠军,但她去年打进了三站大赛的决赛——澳网、温网、以及年终总决赛。这样的出色表现,也使2017赛季成为了她自2008年以来的最佳赛季。她的毅力令人惊叹,她拒绝向年龄屈服。

她的身体依然能够坚持,她的意志力和饥饿感没有消退,专注度和紧迫感同样如此。网球就是这样一项紧迫的运动——当你站在赛场上的时候,你必须十分机 敏,你必须极度渴望胜利。很显然,大威依然渴望着胜利。在我看来,她未来的网球生涯,更重要的是如何利用头脑来控制身体,而不是其他的什么方面。

她有许多网球之外的兴趣,包括她的室内设计公司和她的服装品牌,这些帮助她减轻了许多疲惫感。作为一个球员,能有些其他的兴趣爱好是很有用的,因为 它们使你的视野更加开阔,也让你能够适时地从网球中解放出来。这些网球之外的爱好,过去曾经给大威带来过一些负面影响,因为她有时候过于专注这些事情,但 现在它们已经走上了正轨。它们减轻了大威在网球场上的压力,同时也让她的头脑始终处于清醒的状态。这一切的一切,大威都已经做到了完美的平衡。

从纸面上来看,无论是在男子网坛还是女子网坛,都有越来越多30岁以上的球员依然能表现出色,包括费德勒和小威。因为这样的趋势已经变得越来越平常,这些球员们也终于不用再回答那些类似于“你还想再打多少年网球”的问题。相反,他们将携起手来,一同前进。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