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ESPN前主播自曝找不到工作 因讽大威像猩猩遭解雇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去年澳网期间因为评论大威在场上的移动像大猩猩而引发哗然的评论员阿德勒状告前东家ESPN,称自己目前找不到工作完全是后者造成的。不过ESPN方面回应称阿德勒是自由职业者,报酬已经付清,因此其指控是没有根据的。

去年澳网第二轮比赛,当时担任ESPN评论员的阿德勒形容大威的移动像大猩猩(gorilla),此言一出引发哗然。尽管阿德勒作出了道歉,辩称自己当时说的是“游击队(guerilla)”,指的是大威具有侵略性的球风,与“大猩猩”的单词发音相似,但ESPN还是做出了炒掉阿德勒的决定。

ESPN方面指出其和阿德勒并不存在相应的合约关系。“ESPN没有让阿德勒继续担任评论员的合同义务,我们的合同义务是支付其在七天时间里的工作报酬。ESPN已经支付了相应的酬劳给阿德勒,他在2017年澳网期间工作的全部七天酬劳已经全部结清,包括他没有工作的那几天。ESPN没有合同义务让其继续担任评论员这一工作。”

阿德勒则认为ESPN的解聘决定让自己无法继续待在这一行。“他们杀了我,让我落得找不到工作的境地。他们终结了我的职业生涯,扼杀了我的名誉,我的好名声,我还能怎么做?他们没有任何正当的理由,而我也没有做错事。”

不过ESPN方面并不这么认为:“我们不需要任何‘理由’。即便是需要理由,阿德勒引发争议的评论就足够了。现在去判断他说的是gorilla或guerilla已经没有必要了,即便如他所言,是guerilla,也是他用词不当,导致ESPN不得不采取行动平息公众怒火、消除外界对阿德勒和ESPN的指责,以便大家将注意力重新集中到赛场上。”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