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迈阿密赛看点:小威战IW赛冠军 阿扎vs超新星

体育综合

关注

WTA Insider专栏撰稿人:Courtney Nguyen

阳光赛季从加州沙漠转到东海岸,今年的第二站强制顶级赛迈阿密公开赛将于3月20日正式挥拍。

周一,迈阿密女单正赛签表出炉,最受关注的一场首轮对决当属新科印第安维尔斯冠军大坂直美挑战八届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后者将迎来复出之后的第二项比赛。此外,前女双世界第一马泰克也将重返赛场,美国人在去年温网膝盖严重受创,一直高挂免战牌。

赛事概况:

前八种子:哈勒普、沃兹尼亚奇、穆古卢扎、斯维托丽娜、卡·普利斯科娃、奥斯塔彭科、加西亚、大威

上半区种子对位:哈勒普-卡·普利斯科娃,穆古卢扎-加西亚

下半区种子对位:奥斯塔彭科-斯维托丽娜,大威-沃兹尼亚奇

去年本站决赛:孔塔6-4 6-3沃兹尼亚奇

大坂直美再遭硬仗

新科印第安维尔斯冠军还来不及庆祝胜利,就迎来了新一波签表噩耗:她在迈阿密首轮抽到了八届赛会冠军小威,胜者将在第二轮对阵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这几乎是两周之前的地狱模式再现:当时她首轮遭遇莎拉波娃,第二轮面对A·拉德万斯卡。

这将是大坂直美和偶像小威的首次交锋,也是作为迷妹的日本姑娘期盼已久的比赛。更有戏剧性的是,大坂直美的现任教练萨沙·巴金曾经担任23届大满贯冠军的长期陪练。

“我最想交手的球员有三位:维纳斯、玛利亚还有塞蕾娜。”大坂直美在印第安维尔斯击败莎拉波娃之后说道,“现在我已经解锁了其中两个,所以现在只剩塞蕾娜了,我非常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对于小威,连续面对两位巡回赛炙手可热的年轻球员,是检验她现阶段竞技状态的大好机会。她在印第安维尔斯的复出首秀展露了相当积极的信号,前两轮直 落两盘击败了迪亚斯和博腾斯,最终经过激战输给了姐姐大威。如果她能闯过大坂直美这一关,就将时隔一年半迎来复仇之战:美国人和斯维托丽娜上一次相遇是在 2016年里约奥运会,当时乌克兰姑娘爆冷击败时任世界第一。斯维托丽娜上周意外败在纳瓦罗拍下,她志在尽快实现反弹。

孔塔开启卫冕之旅

英国头号女单将在迈阿密开启卫冕之旅,去年她在这里斩获职业生涯最高级别冠军。此番重返福地,她渴望尽快找到比赛节奏。孔塔本赛季迄今表现平平,总 战绩只有6胜6负,在今年参加的六站赛事里面有四站都没有取得过两场连胜。如今她的世界排名是第14位,在印第安维尔斯站次轮不敌捷克天才少女万卓索娃。

孔塔和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以及8号种子大威一同落入4/4区。首轮轮空的英国一姐将静候布扎内斯库和菲利普肯斯之间的胜者,第三轮潜在对手是今年澳网四强梅尔滕斯。她的十六强对位是大威,这是去年半决赛重演;如能过关1/4决赛约战沃兹尼亚奇,这也是去年决赛对阵再现。

卡萨特吉娜签运凶险

新一周,卡萨特吉娜的世界排名将升至第11位,成为新一代俄罗斯领军者,距离首次突破进入前十仅有一步之遥。她在过去的两周内连续挑落四位大满贯冠军,一举打进印第安维尔斯决赛。转战迈阿密,卡萨特吉娜有望在第三轮面对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

俄罗斯小将的首战对手可能是同辈好友本西奇,后者首轮对阵一位资格赛球员,再之后就是现世界第九科维托娃。卡萨特吉娜落入由斯维托丽娜和奥斯塔彭科镇守的3/4区,她的第四轮对位是去年法网冠军。

阿扎伦卡首轮再战贝丽斯

在印第安维尔斯次轮输给斯蒂文斯之后,阿扎伦卡对自己目前的状态进行了直白的评估,坦承距离2016年的巅峰状态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前几轮抽到实力一般的对手无疑会为她增添信心,但这次还是事与愿违。

前赛会冠军将在首轮迎战世界排名第44位的本土小将贝丽斯,后者是在大赛舞台上发挥最为出色的几位新生代球员之一。这场比赛的胜者将在第二轮迎战14号种子凯斯,第四轮潜在的对手则是世界第一哈勒普。

马泰克迎来复出首秀

前女双世界第一在去年温网遭受严重膝伤,随后一直休战。马泰克将在本周重返赛场,持外卡亮相女单正赛,首轮的对手是法国名将科内。

阿尼西莫娃蓄势待发

16岁的本土新星持外卡出战印第安维尔斯,在淘汰了俄罗斯名将帕芙柳琴科娃之后,爆冷终结了科维托娃的巡回赛14连胜,一路杀进强制顶级赛十六强。本周的迈阿密站,阿尼西莫娃同样收获了外卡,首轮对手是中国金花王蔷,这场比赛的胜者将在次轮挑战3号种子穆古卢扎。

值得关注的首轮对决:

小威VS大坂直美;贝丽斯VS阿扎伦卡;王蔷VS阿尼西莫娃;科内VS马泰克;巴辛斯基VS马卡洛娃;刘婧文VS奥斯维圭;吉奥尔吉VS维基奇;克鲁尼奇VS萨卡里;普伊格VS斯托瑟。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