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最新排名:奥斯塔彭科首进TOP5 俄新星逼近前十

体育综合

关注

凭借印第安维尔斯站亚军的成绩,卡萨特吉娜在本周继续刷新最高世界排名,升至第11位。她在晋级路上接连淘汰了斯蒂文斯、沃兹尼亚奇、科贝尔和大威四位大满贯冠军得主。

奥斯塔彭科虽然在印第安维尔斯站不敌马尔蒂奇早早出局,但是由于卡·普利斯科娃未能守住去年四强分数,拉脱维亚小将得以首次跻身TOP5。

以下是本周排名有显著提升的球员:

大坂直美(+22 从第44位升至第22位):新科印第安维尔斯站冠军迎来了排名的飙升。她在上周直落两盘击败了两位TOP5球员,在1/4决赛轻取5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半决赛横扫世界第一哈勒普。

马尔蒂奇(+11 从第51位升至第40位):克罗地亚人在印第安维尔斯站连克斯特里索娃和奥斯塔彭科两位种子球员,最终打进了八强。本周她创造了职业生涯最高排名。

阿鲁巴蕾娜(+12 从第80位升至第68位):25岁的西班牙人从印第安维尔斯站资格赛突围,首轮击败了乌克兰好手特苏伦科,最终不敌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

维克里(+11 从第100位升至第89位):22岁的美国姑娘在本土强制顶级赛掀起了不小波澜,首轮直落两盘击败布沙尔,次轮爆冷挑落3号种子穆古卢扎。

柯林斯(+24 从第117位升至第93位):24岁的柯林斯在印第安维尔斯站先后战胜汤森德和凯斯两位同胞,一路杀进十六强。

肯宁(+11 从第105位升至第94位):19岁的美国新星在印第安维尔斯站闯过首轮关,世界排名首次突破了百大门槛。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