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斯维托丽娜终结对对手连败:满意自己困境下反击

体育综合

关注

阿联酋,迪拜 - 当地时间2月22日,2018赛季迪拜免税店网球冠军赛展开了女单1/4决赛较量。中心场首场比赛,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克服第二盘1-4的不利局面,以6-2 6-4完胜日本新星大坂直美,终结了对阵后者的两连败。

“我之前和她的对决都打得很艰难,所以必须做好她反弹回来的准备。”斯维托丽娜说道,“我记得和她在东京的那次交手(6-1 3-6 2-6遭到大坂直美逆转),当时我一度领先。”

“输掉那场比赛让我感觉有些挫败,因此我不得不小心提防,以备她提升状态。”

首盘完全落入了斯维托丽娜的节奏。她在开场第一局就连续拿到了三个破发点,之后顺风顺水建立5-0的领先。

大坂直美此时终于稳住阵脚,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避免了吞蛋的尴尬局面。强势保发之后,日本姑娘又在下一局为自己争取到了两次破发机会,但头号种子最终还是化解了危机,成功兑现第二个盘点,6-2拔得头筹。

进入第二盘,斯维托丽娜的失误开始增多,而大坂直美在底线的火力越来越强。此消彼长之下,乌克兰人的首个发球局即告失守。三局过后,握有先发优势的大坂直美将比分带到4-1。

这次头号种子没有重蹈昨日覆辙,她耐心和对手周旋,在大坂直美出现波动的时候展开反击,凭借连下五局的攻击波强势结束战斗。

“我只专注眼前,拼尽全力,在等待时机的同时,也争取为自己创造机会。”斯维托丽娜补充,“她给了我突破口,我把握住了。这是取胜的关键。”

迪拜开战之前,大坂直美在本赛季参加的七场比赛里面轰出了43记ACE。本周前两轮她再添八记ACE,接连将穆拉德诺维奇和康塔维特这两位排名更高的对手斩落马下。

然而,20岁的小将今天却没能延续良好的发球状态,在面对世界第四的时候,一发进球率才刚刚超过50%。

这给了斯维托丽娜更多机会在接发上做文章。她在大坂直美二发的29分里面抢到了20分,七个破发点兑现了五个。重压之下,日本新星全场也送出了六记双误。

“我对自己处理压力和困境的方式感到相当满意,”卫冕冠军说道,“我打了两场不错的比赛,不能说表现特别出色,但是在需要的时候,我总能提升状态,拿出更好的发挥。”

斯维托丽娜将和6号种子科贝尔争夺决赛席位,后者在稍后结束的比赛当中两盘击败了卡·普利斯科娃。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