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布达佩斯赛齐布完胜进八强 卫冕冠军遗憾止步

体育综合

关注

匈牙利,布达佩斯 - 当地时间2月22日,2018赛季匈牙利女子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次轮较量。头号种子齐布尔科娃克服了开场率先被破发的危机,后半程完全掌握主动,仅用了1小时13分钟便以6-4 6-2完胜比利时老将菲利普肯斯,成功锁定一个八强席位。

“今天我的表现相当出色,”齐布尔科娃赛后告诉WTA官网的记者,“菲利普肯斯是一位非常难对付的选手,她的节奏和其他球员都不一样。”

“和她的每一次交手都让我受益匪浅。我对自己这场的发挥感到很满意,希望能把这样的势头延续下去。”

齐布尔科娃极具威胁的接发成为了获胜的关键。她全场都在向菲利普肯斯的发球施加压力,并且着重攻击对方脆弱的二发。

比赛伊始,菲利普肯斯很快就建立了2-0的优势,但斯洛伐克名将立即还以颜色,成功回破抹掉了差距。接下来双方轮流掌权,两人又交换了一次发球局,直到齐布尔科娃在第七局取得关键破发,4-3占得先机。

尽管比利时人在无路可退的发球局化解了两个盘点,为自己争取了一线生机,但齐布尔科娃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下一局直接锁定了首盘胜利。

第二盘刚上来的战况还很胶着,双方各自强势保发来到2-2平。但从这开始,齐布尔科娃提升了竞技状态,打出连下四局的攻击波,以压倒性的姿态结束了战斗。

她将在1/4决赛迎战瑞典球员拉尔森,后者6-3 6-1轻取7号种子克鲁尼奇。

“我和拉尔森之前也有过几次交锋,她的击球质量非常棒。”齐布尔科娃评价道,“她的发球也相当出色,带着很重的上旋,我明天必须做好充分准备。”

另一场第二轮对决,本土作战的3号种子巴博斯尽管展开顽强反击,但还是以4-6 6-4 3-6不敌德国球员巴特尔,卫冕之旅戛然而止。

巴特尔将和资格球员博纳文图尔争夺一张半决赛门票,后者延续了首轮送双蛋的出色状态,直落两盘以6-4 6-1将8号种子维基奇斩落马下。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