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穆古:很高兴能连续两周击败对手 是个好兆头

体育综合

关注

阿联酋,迪拜 - 当地时间2月22日,2018赛季迪拜免税店网球冠军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赛会2号种子穆古卢扎从上一场的深夜大战当中恢复过来,凭借更加稳健的发挥以7-5 6-2完胜5号种子加西亚,连续第二周在同一轮次击败对手,时隔三年重返本站四强。

“我现在非常开心,”穆古卢扎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说道,“总和同一位球员相遇其实蛮难打的,很高兴能再次取得胜利。上周我们打了三盘,这次,我在两盘之内结束了战斗。”

“我觉得这场对决相当精彩,尤其是第一盘。”她在赛后发布会上继续补充,“在我看来,谁拿下第一盘,谁就可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首盘比赛双方缠斗激烈,加西亚在前十局一共救回了五个破发点,始终不肯交出先发优势。然而两届大满贯冠军在盘末当机立断,一口气拿下最后三局,并且把这样的势头延续到比赛结束,经过1小时48分的激战笑到了最后。

“相比我们上周在多哈的交手,这场比赛我的感觉要好多了。真算起来,我们相当于在一周的时间里打了两场,如此频繁的碰面对谁来说都很艰难。每击败一位世界前十,或是连续第二次战胜同一名球员,我都会把这当成是一种好兆头,说明了我目前的前进方向是正确的。”

法国一姐在努力保持攻击性,全场轰出了15记制胜分,但高达42次主动失误成为了她最终失利的关键因素。相比之下,穆古卢扎尽管在制胜分上比加西亚少五个,但她得以将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了20次,收支比例要更均衡一些。

获胜之后,西班牙名将终于得以放松一下绷紧的神经——不到24小时以前,她和美国新星贝丽斯激战到了凌晨两点。

“挺不容易的。我昨夜还开玩笑说,干脆打完比赛直接吃早饭好了。但是这种事情时有发生,我需要做好一切准备,所以今天感觉相当不错。”

2号种子赛后还表示,也许会用甜食来犒劳自己:“每当我想大快朵颐的时候,就会去找各种甜食。我喜欢巧克力布朗尼、纸杯蛋糕等等,只要有糖分就可以!”

穆古卢扎将向今年连续第二个决赛发起冲击。她的下轮对手是俄罗斯新生代领军者卡萨特吉娜,后者以7-6(5) 6-1力克同胞维斯尼娜,在最近的一个月内第二次打进顶级赛四强,也成为了自2011年库兹涅佐娃之后,首位在迪拜杀进半决赛的俄罗斯球员。

“这场比赛其实非常艰难,尤其是第一盘。”卡萨特吉娜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表示,“场上局面真的很胶着,和好朋友交手从来都不容易。”

卡萨特吉娜第一次见到维斯尼娜是在2008年,当时只有11岁的小姑娘和前辈兴奋地合了影。两人也曾携手出战双打,最著名一役当属两年前在多哈站终结了辛吉斯和米尔扎的41连胜。双方此前唯一一次在单打赛场隔网相对是去年斯图加特站,当时维斯尼娜两盘取胜。

这次重逢,20岁的小将在首盘大部分的时间里面都占据上风,5-4那局一度握有两个盘点。但维斯尼娜还是凭借丰富的经验扭转了劣势,将好友拖入抢七之后以小分5-3实现反超。

不过接下来,长达28拍的拉锯成为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卡萨特吉娜连下四分拔得头筹,次盘只让对手拿到一局,耗时97分钟成功晋级。

“我在抢七里面3-5落后,情况非常棘手,因为她当时的状态特别好,很有侵略性。我尽量一拍一拍打,就是这样。”

卡萨特吉娜在首轮经过一番激战淘汰拉德万斯卡,次轮救两个赛点逆转英国一姐孔塔,本周表现相当亮眼。

谈及半决赛,俄罗斯新星说道:“现在已经到了四强,能留下来的都是特别厉害的对手。下一轮非常凶险,因为我还从没赢过她(穆古卢扎),这给了我很大的动力。”

(WTA中文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