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迪拜赛科贝尔横扫普娃 将和斯维托丽娜争决赛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总奖金为733,9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迪拜站展开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以6-2/6-4轻取日本选手大阪直美;在一场两位前世界第一的比拼中,科贝尔6-4/6-3淘汰卡·普利斯科娃,将和斯维托丽娜争夺决赛权。

虽然排名比对手高了40多位,但在过去三次交手中,斯维托丽娜1-2落后于大阪直美。不过今天比赛一上来,斯维托丽娜还是保持了头号种子的尊严,连续三次破发得手,5-0迅速来到发球胜盘局。此前被打懵了的大阪直美,在背水一战的这一局中才如梦初醒,她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虽然斯维托丽娜依靠发球直接得分挽救了一个,但却紧接着送出双误,将发球胜盘局拱手送出,大阪直美随后轻松保发,将比分追至2-5。

来到第二个发球胜盘局,斯维托丽娜先是浪费了一个盘点,然后又是一个正拍挂网送出破发点,挽救了一个后,又被大阪直美强大的进攻火力逼出第二个,关键时刻,日本姑娘主动失误再次将机会葬送,斯维托丽娜在第二个盘点上等到了对手又一次失误,以6-2先下一城。

状态逐渐回升的大阪直美,在第二盘率先取得了破发,不过她在第七局4-3领先的发球局中,被斯维托丽娜拿到破发点并成功兑现,双方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在关键的下一个发球局里,大阪直美没有顶住压力,浪费了两个局点后,还是被斯维托丽娜用一个制胜分破发得手,接下来是乌克兰姑娘的发球胜赛局。这一局里,大阪直美回球挂网送出赛末点,斯维托丽娜在赛点上打出了一个幸运的滚网球,以6-4再下一城,大比分2-0淘汰对手。

两位前世界第一科贝尔和普利斯科娃已经是生涯第十次交手,此前九次科贝尔6胜3负领先。首盘比赛,科贝尔在普利斯科娃第二个发球局实现了破发。第九局里,普利斯科娃挽救盘点保发,不过在接下来科贝尔的发球胜盘局中,普利斯科娃的一个反拍挂网,还是将这一盘拱手让出,科贝尔6-4先下一城。

第二盘一上来,普利斯科娃又送出连续三个破发点,结果科贝尔在第一个上就把握住机会成功破发,接下来的发球局里,科贝尔经历了四次平分才艰难保发,取得了2-0的领先。随后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发,科贝尔很快来到了5-3的领先,接下来是普利斯科娃无路可退的发球局。这一局里,普利斯科娃浪费了局点反而送出赛点,赛点上她一次冒失的上网,让科贝尔打穿越成功,后者在第一个赛点就拿下了比赛,第二盘比分锁定在6-3。

(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