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迪拜赛科贝尔横扫过关 加西亚苦战击败前法网亚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总奖金为733,9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迪拜站继续首轮的争夺,前世界第一科贝尔6-2/6-1横扫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5号种子加西亚6-3/7-5击败了另一位捷克人、前法网亚军萨法洛娃,两人携手晋级第二轮。

科贝尔和斯特里科娃共有七次交手,科贝尔6胜1负且在硬地上保持不败。不过今天先进入状态的是捷克人,她一上来就破掉了科贝尔的发球局,但科贝尔毕竟底蕴深厚,她调整好状态,随后一鼓作气连拿四局,反而取得了4-1的大比分领先。斯特里科娃在第五局终于止住颓势,拿下了自己第一个发球局,将比分追至2-4。

科贝尔顺利保发后,比分来到5-2。接下来是斯特里科娃必须要保的一局,在15-30落后的关键一分中,捷克人的反拍被判出界,她挑战鹰眼成功,不过随后还是因为一个失误出现了盘点,压力过大的她,发出这一局里第二个双发失误,将第一盘拱手让出,科贝尔6-2先下一城。

第二盘依然是科贝尔率先发球,她顺利拿下了第一局。接下来斯特里科娃在拿到两个局点的情况下,还是没能保发,又是一个双误送出这一局,第二盘0-2落后。随后三局双方各自保发,斯特里科娃来到了1-4落后的发球局,若不能保发,接下来就会是科贝尔的发球胜赛局。

果不其然,她一上来就连丢三分0-40落后,科贝尔在第一个破发点就抓住了机会成功拿下,接下来是自己5-1领先的发球胜赛局。今天比赛一发成功率高达71%的德国姑娘,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连拿四分后以6-1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第二轮,下轮对手将是意大利人埃拉尼。

加西亚和萨法洛娃则是生涯第二次交手,此前一次发生在2015年,获胜的是萨法洛娃。不过现在的加西亚可谓今非昔比,实力状态远在萨法洛娃之上。首盘比赛,她挽救了全部两个破发点,反而在对手第一个发球局就成功破发,并把优势保持到盘末,6-3轻松拿下。

第二盘双方争夺更为激烈,加西亚在第七局才首次实现破发,取得了4-3的领先,不过她接下来的发球局也没能保发,全场比赛第一次被破,萨法洛娃顺利保发后,反而取得了5-4的领先。然而在盘末阶段面对破发点时,萨法洛娃竟然送出双误大礼,加西亚笑纳后6-5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她用一个正拍直线制胜分拿下比赛,第二盘锁定在7-5。加西亚第二轮的对手是俄罗斯人马卡洛娃。(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