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迪拜赛日本新星横扫8号种子 斯托瑟埃拉尼进正赛

体育综合

关注

阿联酋,迪拜 - 当地时间2月19日,2018赛季迪拜免税店网球冠军赛拉开大幕。女单首轮焦点战,20岁的日本新星大坂直美状态爆棚,仅用了70分钟便以6-2 6-2横扫8号种子穆拉德诺维奇,强势收获开门红。

迪拜站今年的阵容颇为强大,世界排名第48位的大坂直美原本需要从资格赛打起,不过她在最后一刻收到了组委会颁发的外卡,得以直接进入正赛。

首个比赛日,她凭借压倒性的表现淘汰了世界排名第14位的穆拉德诺维奇,充分利用了这次难得的机会。

“我今天打得相当不错,”大坂直美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表示,“她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面对这一级别的对手,我必须要提升自己的状态。”

“一般来说,我在中心场的表现会更加出色,因为有很多人都在观看这场对决。”

从一开始,大坂直美就能很好地预判穆拉德诺维奇的发球落点,全场持续给对方施加压力。法国姑娘在这一环节吃了大亏,送出了五个双误不说,一发进球率也只有53%。

日本小将首盘顺风顺水,很快凭借双重破发的优势建立5-1领先。尽管穆拉德诺维奇在顽强化解三个盘点后追回了一次破发,但无奈自己的发球局再度失守,草草交出了首盘胜利。

第二盘的剧本几乎如出一辙。大坂直美开场连破带保抢占先机,穆拉德诺维奇虽然提升状态取得回破,却无法在下一局延续这样的势头。日本姑娘二度破发得手,自此完全接管了比赛。

大坂直美全场制胜分和非受迫性失误均为17个,在八次破发机会当中把握住了六次,进攻战术执行彻底。对比之下,8号种子尽管也有13个制胜分,但主动失误数量高达25个,收支严重失衡。此外,她在关键分上的表现也不如人意,五个破发点仅仅兑现了两个。

连续第二年晋级次轮的大坂直美,将静候斯托瑟和康塔维特之间的胜者。澳大利亚名将此前经历了三轮资格赛的考验,顺利晋级正赛。

当日进行的另外一场首轮对决,俄罗斯名将马卡洛娃次盘化解两个赛点,经过2小时26分钟的鏖战以3-6 7-6(9) 6-3惊险逆转拉脱维亚好手塞瓦斯托娃,下轮的对手将在加西亚和萨法洛娃之间产生。

资格赛决胜轮,埃拉尼6-2 1-6 7-6(4)险胜白俄罗斯小将萨巴伦卡,将在正赛首轮对阵同样从资格赛突围的特苏伦科。俄罗斯小将朱克6-1 6-2横扫王蔷,正赛首战遭遇纳瓦罗,胜者挑战3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