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布达佩斯赛利斯基吞蛋逆转 前美网亚军晋级正赛

体育综合

关注

匈牙利,布达佩斯—当地时间2月19日,匈牙利公开赛展开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第一盘被送蛋的不利局面下,德国名将利斯基以0-6 6-4 6-2顽强逆转法国老将帕门蒂尔,挺进布达佩斯站第二轮。

第二盘利斯基率先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随后帕门蒂尔还以颜色,完成两次破发 连追3局后将比分扳至4-3,并在该发球局取得了30-0的领先。然而前温网亚军并不是吃素的,利斯基再度实现回破并连下三城拿下次盘,将大比分追至 1-1平。第三盘开始双方各自保发,利斯基在3-2领先时破掉对方两个发球局连拿4局后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她将静候4号种子科斯蒂亚和幸运落败者库兹莫娃之间的胜者。

“首轮比赛往往都比较艰难,我很晚才决定打这站比赛。而且由于航班被取消,我昨天才抵达布达佩斯。”利斯基在赛后采访中说道,“我感到非常高兴,第一盘我可能是睡着了,后来我才慢慢进入状态。”

“我对膝盖受伤后复出的每一场胜利都感到高兴。复出之路上的每一次比赛都能助我一臂之力走的更远。”

在早些时候的另一场比赛中,利斯基的同胞巴特尔也经历了类似的大起大落。她激战三盘,以7-6(3) 5-7 6-0力克乌克兰选手科兹洛娃,比赛共耗时2小时15分钟。

然而她们的另一位同胞、德国小将洛特纳未能与她们携手晋级。她以4-6 2-6不敌克罗地亚选手玛蒂奇,遗憾止步首轮。

首个比赛日最后一场比赛的交战双方分别是比利时选手乌伊凡克和法国选手多丁,最终比利时人直落两盘以6-3 6-2赢得比赛胜利、轻松晋级。

以前美网亚军文奇为首的6位选手从布达佩斯站资格赛的重围中杀出,她本人在决胜轮激战三盘后以6-1 6-7(6) 6-3力克对手拉普科,获得胜利。

“这场比赛十分艰难,在我6-1拿下首盘、次盘2-1领先后,她发挥得好了很多,特别是她的发球。我在第二盘抢七局中拿到过一个赛点(但没能拿下),还好最后我还是赢了。”文奇说道,“她很年轻,打得也很棒。她的球又平又大力,我希望她未来能走得更远。”

“我希望能打更多的比赛,我也希望以后能像今天和昨天那样打出不错的球来。”

除了文奇外,弗莱彻、塞佩洛娃、伯纳文图尔、佩雷兹和罗迪奥诺娃纷纷打进了正赛。

伯钠文图尔的比赛最为戏剧性,她在第二盘挽救了两个赛点后逆转库兹莫娃,锁定了正赛席位。

尽管如此,由于克·普利斯科娃因流感退赛,库兹莫娃还是作为幸运落败者进入布达佩斯站正赛。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