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最新WTA排名:穆古鲁扎重返前三 科娃回到前十

体育综合

关注

一年之前,科维托娃因为持拍手遭受重创被迫休战半年,职业生涯一度蒙上阴影,她的世界排名也从第11位跌到了年终的第29位。

然而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捷克人通过二月份的疯狂表现很快重回正轨。科维托娃先是在圣彼得堡站成功问鼎,随后联合会杯单打独得两分为国建功,上周总共经过10小时38分钟的激战在多哈站背靠背夺得赛季第二冠。这恐怕她职业生涯里面最考验体能的一波连胜之旅。

多哈站晋级道路上,科维托娃三次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并且连续四场挑落了世界前十(斯维托丽娜、格尔格斯、沃兹尼亚奇和穆古卢扎),这个冠军的含金量不言自明。凭借这一连串的出色战绩,她取代了加入前十俱乐部仅仅一周的格尔格斯,重新回到了TOP10。

以下是本周世界排名有重大提升的球员:

穆古卢扎(+1 从第4位升至第3位):上周多哈是穆古卢扎继去年八月的辛辛那提之后首次跻身巡回赛决赛。虽然最终激战三盘不敌科维托娃,但她还是凭借P5顶级赛亚军所获的积分重返TOP3。在澳网次轮爆冷输给谢淑薇之后,西班牙姑娘的位置一度被斯维托丽娜取代。

科维托娃(+11 从第21位升至第10位):去年年底,捷克名将的世界排名自2011年一月之后首次跌出了前二十,当时还是她职业生涯首次跻身TOP20。本赛季,科维托娃只打了六周便得以在2016年六月之后重返世界前十。法网之前,两届大满贯冠军都没有任何保分压力,这意味着她的排名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布扎内斯库(+4 从第43位升至第39位):去年同期,罗马尼亚 老将的世界排名仅有第457位,她还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参加ITF15K赛事,并且早早遭到淘汰。上周,29岁的布扎内斯库在多哈参加了职业生涯第一场P5 顶级赛,第二盘完胜奥斯塔彭科,收获了首场TOP10胜利。虽然在接下来不敌格尔格斯,但是她已经创造了个人全新里程碑,在本周首次跨进了TOP40门 槛。

贝丽斯(+7 从第48位升至第41位):年仅18岁的贝丽斯似乎 与中东赛季有着不解之缘。去年,她在迪拜爆冷击败了A·拉德万斯卡,收获职业生涯TOP10首胜。上周,她在多哈站第三轮以7-6(4) 6-3将卫冕冠军卡·普利斯科娃斩落马下,不仅为一月布里斯班1-6 1-6惨遭横扫复仇,也取得了对阵TOP5的第一场胜利。从资格赛到八强,美国新星在晋级道路上还以2-6 6-3 6-0强势逆转了同胞凯斯。事实也证明,贝丽斯面对暴力进攻型球员愈发得心应手。现在,她距离自己的职业生涯最高排名第35位只差六位。

万卓索娃(+6 从第58位升至第52位):和贝丽斯同龄的捷克新星紧随前者步伐,在多哈通过了资格赛的考验,首轮击败普丁塞娃。万卓索娃本周继续刷新个人最高排名,向TOP50不断逼近。

尼库莱斯库(+17 从第92位升至第75位):这位前TOP30 球员在多哈站首轮凭借非正统的切削打法将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淘汰出局。去年,罗马尼亚老将从TOP40险些跌出了百大。本赛季,尼库莱斯库已经在霍巴特和 台北两站打进八强,并且在多哈闯入了第三轮,重新回到了上升轨道。这是她在去年十月之后第一次回到TOP75之内。

布林科娃(+38 从第164位升至第126位):多哈之前,布林 科娃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到了第164位,打破了自去年一月以来的最低记录。上周是19岁的俄罗斯小将在本赛季连续第四站从资格赛突围,这回她一路打进了第三 轮。她在首轮淘汰了同胞维斯尼娜,成功为去年温网和美网复仇;接下来,她又从穆拉德诺维奇身上收获了首场TOP20胜利。布林科娃距离去年六月创下的职业 生涯最高排名第114位只差12位。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