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多哈赛女双奥斯塔彭科组合一黑到底 夺得冠军

体育综合

关注

卡塔尔,多哈 - 当地时间2月18日,2018赛季卡塔尔Total公开赛展开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率先结束的女双决赛中,临时合作的奥斯塔彭科/达布劳斯基组合一黑到底,以6-3 6-3完胜8号种子克莱派奇/M·桑切斯,成功斩获本站冠军。

这是达布劳斯基和奥斯塔彭科组合的第四站比赛。对达布劳斯基来说,这是她职业生涯的第7个双打头衔,也是本赛季第二个。她搭档徐一幡在今年年初的悉尼站成功加冕。此外,她还在今年澳网的混双赛场上和搭档帕维奇一同捧杯,并搭档波帕纳获得去年法网的混双冠军。

对奥斯塔彭科而言,这是她的职业生涯双打第三冠。她在去年搭档罗索尔斯卡问鼎圣彼得堡站,后又和阿塔沃在斯图加特站捧杯。

尽管奥斯塔彭科的重心主要在单打,但她在赛后采访中表示双打赛场的胜利也令人高兴:“这对自信心很有帮助。去年在圣彼得堡站和斯图加特站我获得了双打冠军,然后我拿下了法网。希望今年也能有类似的事情发生!”

而达布劳斯基则毋庸置疑是双打选手。“我几年前决定专注双打,就我个人的能力而言显然是更适合双打的。”

这对加拿大和拉脱维亚组合在本周比赛前仅合作过8场比赛。达布劳斯基的固定搭档徐一幡在圣彼得堡站后背部受伤,于是她紧急找到了奥斯塔彭科作为临时搭档。“我之前和叶莲娜的合作非常愉快,希望她没有被人抢走。”

奥斯塔彭科的力量和达布劳斯基的灵活相得益彰,再加上二人丰富的比赛经验和把握全场的能力,第一盘比赛进程十分顺利。桑切斯和克莱派奇是老搭档了,二人默契十足且经验丰富,通过网前截击频频得分。

第一盘关键时刻,斯洛文尼亚和西班牙组合发出了一记致命双误,再加上截击下网,导致克莱派奇的首个发球局被破。

尽管配合较少、经验不足,达布劳斯基和奥斯塔彭科还是把握着主动权,有更多的得分机会。新科法网冠军用自己底线的大力击球让搭档有机会上网,并且在接发球回以制胜分。此外,她精准的挑高球也成为了本场比赛重要武器。

第二盘局势变化多端,开局后克莱派奇的发球局率先被破。但斯洛文尼亚和西班牙组合不甘示弱,随即回破,将比分追平。尽管如此,新晋搭档还是坚持了一贯的进攻性。双方各自保发后,来到了桑切斯的发球局,桑切斯组合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一分未得即被破发。

后来达布劳斯基和奥斯塔彭科的发球局都“牢不可破”,保持了第二盘5-3的领先优势。最后一局中出现了两个争议球。加拿大和拉脱维亚组合抓住机会,在第一个盘点用一记干净利落的截击终结了比赛,获得了最终胜利。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