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拉德谈两连败对手:她无所不能 关键时刻我犯错

体育综合

关注

阿联酋,迪拜 - 当地时间2月19日,2018赛季迪拜免税店冠军赛展开首轮较量。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以5-7 4-6不敌俄罗斯新星卡萨特吉娜,遗憾止步首轮。这是二人的第二次交手,上一次隔网相对是在去年的中网赛场,当时卡萨特吉娜取得了那场三盘大战的胜利。经 此一役,卡萨特吉娜将双方的交战记录刷新至2-0。

“她是一位了不起的斗士,今天的发挥也非常出色,所以跟她交手无比困难。”卡萨特吉娜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说道,“我没有去想领先的问题。就像我刚刚说的,Aga是一位斗士,我必须要做好一切准备。”

在这场耗时1小时56分钟的激战当中,双方球员的整体表现旗鼓相当。两人的制胜分同为21个,不过俄罗斯小将还是凭借更高的破发效率取得了对阵前温网亚军的两连胜——卡萨特吉娜在全场13次破发机会里面把握住了七次,而拉德万斯卡拿到11个破发点只转换了五个。

“大家都了解Aga,她能从球场各个角落打出不可思议的制胜分,所以特别难对付。我尽量集中精力在自己的发挥上面,即便是她打出了非常漂亮的得分,我也不会特别在意。”

尽管两盘都是早早占据先机,但卡萨特吉娜每次都遭到了对手的顽强抵抗,不得不耗费更多心力才能锁定胜局。

首盘,俄罗斯人在6-5的发球胜盘局一度取得40-0的领先,有望迅速终结连续四局相互破发的混战。但是两个双误和一个正手主动失误强行制造了悬念,她在第五个盘点上才成功兑现,艰难拔得头筹。

“和这类球员交手就必须耐心,不然会被逼疯的。”卡萨特吉娜说,“你可能连续丢掉几个关键分,这正是她们等待的机会。取胜的关键还是在于心理层面。”

进入第二盘,卡萨特吉娜前半程错失双重破发的优势,被拉德万斯卡连追三局扳平了比分。不过她及时提升了状态,在接下来的四局里面仅让对手拿到一局,顺利挺进了次轮。

“我觉得她在场上无所不能,手感也非常精妙。她能把所有技术都结合起来,是一位特别难缠的对手。”拉德万斯卡赛后反思道,“我在两盘里面都有大把机会,却在关键时刻做出了错误的选择,浪费了一些破发点。”

“在这种缠斗激烈的比赛当中,一旦你没能把握机会,局势就分分钟出现反转。”

卡萨特吉娜将在第二轮和7号种子孔塔隔网相对,后者克服首盘抢七危机以7-6(2) 6-2力克帕芙柳琴科娃。

此役过后,孔塔在最近对阵俄罗斯球员的八场比赛当中已经取得了七场胜利。她也成为了第一位在迪拜站收获正赛胜利的英国女将。

“很高兴能够通过考验,”孔塔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表示,“和她交手不会轻松。她的实力很强,击球势大力沉,让你很难打出自己的节奏。”

“我去年到了迪拜,但是没能上场。很开心能再给自己一次机会前来参赛。”

帕芙柳琴科娃曾在2010年打进迪拜八强,但此后备受挣扎,还从未闯过首轮关。在本次对阵孔塔的比赛当中,她开场很快进入了状态,底线对抗游刃有余,并且充分利用对手一发成功率不高的机会,刷先破发得手建立3-2领先。

不过孔塔及时调整状态,提升了回球的攻击性,把握住对方发球局的波动成功实现回破,将比分追到4-4平。帕芙柳琴科娃在接下来一局错失三个破发点,双方一路纠缠进入抢七。

关键时刻,俄罗斯人的发球质量直线下滑,先后送出了三个双误,非受迫性失误也是不断增加。孔塔转眼就取得了5-1的优势,随后顺利拿下首盘。

从这时开始,比赛已经进入了一边倒的局面。孔塔第二盘以连下八分开场,连破带保先声夺人。尽管帕芙柳琴科娃经过医疗暂停之后在比分板上开了张,但她再也没能追回劣势,,在经过1小时44分钟的激战之后遭到淘汰。

孔塔全场一共轰出了16记制胜分,并且成功地抵挡住了对手在底线的轰炸——帕芙柳琴科娃的22记制胜分大多出现在第一盘。英国人将主动失误数量控制在17个,而对手这项数字高达40,光是双误就送出了12分。

谈及下轮对手卡萨特吉娜,孔塔评价道:“她的天赋很高,最近两年的表现尤为出色。这将是一场艰巨的挑战,我希望能拿出不错的状态,继续享受比赛。”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