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迪拜赛拉德梅拉德携手出局 孔塔顺利晋级第二轮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总奖金为733,9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迪拜站展开首轮的争夺,俄罗斯选手卡萨金娜7-5/6-4击败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她将在第二轮中遭遇7号种子孔塔,后者7-6/(2)/6-2击败了俄罗斯人帕芙柳琴科娃;另一场比赛中,持外卡出战的日本选手大阪直美,以6-2/6-2横扫8号种子梅拉德诺维奇。

拉德万斯卡和卡萨金娜此前仅有一次交手,是在去年中网,当时是卡萨金娜获胜。今天比赛首盘,双方前四局各自保发,第五局拉德万斯卡的发球局,卡萨金娜率先破发取得了3-2的领先,不过拉德万斯卡在第八局完成回破,将比分追至4-4。接下来三局双方都没能完成保发,卡萨金娜5-4领先时,还浪费了第一个发球胜盘局。在6-5领先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中,她连续浪费了三个盘末点,不过最终还是艰难保发,以7-5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双方又陷入了破发大战,拉德万斯卡一上来就被破发,0-1落后。回破后比分来到3-3,不过接下来三局双方谁都没能完成保发,卡萨金娜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在第二盘来到了5-4领先的发球胜赛局。关键时刻,拉德万斯卡发起最后的反击,在这一局里,她一度拿到两次破发机会,但都未能成功兑现,卡萨金娜6-4再下一城,大比分2-0过关。

孔塔和帕芙柳琴科娃是首次交战,首盘比赛双方各有一次互破,不得不通过抢七来决出胜负,孔塔以小分7-2胜出。第二盘比赛孔塔完全掌握了主动,她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而且两次破发得手,以6-2再下一城。

在和大阪直美的比赛中,梅拉德诺维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在大阪直美5-1领先的发球胜盘局中,先后经历了五次平分,挽救了四个破发点,但也浪费了两个盘点,最终还是在第五个破发点上被破。梅拉德诺维奇将比分追至2-5,不过接下来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法国人还是没能保发,大阪直美一次性拿到两个盘末点,并在第一个上就成功兑现,6-2先下一城。

第二盘伊始,大阪直美顺利保发后,又破掉了梅拉德诺维奇的第一个发球局。法国姑娘顽强保发了第二个后,第三个又没能保住,大阪直美抓住机会再破一个,很快来到5-2领先,接下来是梅拉德诺维奇无路可退的发球局,结果送出了第一个破发点兼赛点,大阪直美没有再像第一盘那样浪费机会,顺利拿下后以6-2再下一城。(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