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彭帅迪拜赛首轮不敌维斯尼娜 新赛季遭遇四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总奖金为733,9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迪拜站展开首轮的争夺,唯一一位入围正赛的中国金花彭帅被俄罗斯的维斯尼娜6-4/7-5击败,无缘第二轮,新赛季至今仍难求一胜,遭遇单打四连败。

彭帅和维斯尼娜此前有多达10次交手,彭帅6胜4负领先,且取得了最近两次交手的胜利。首盘比赛,维斯尼娜率先发球,她直落四分保发,1-0领先。而彭帅开局有些手紧,第一个发球局就送出破发点并被破发,维斯尼娜连破带保取得了3-0的领先。彭帅的第二个发球局,一上来取得了40-0的领先,虽然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成功拿下,接下来双方又各自保发,维斯尼娜来到4-2领先的发球局。在这一局里,彭帅终于觅到机会,拿到全场比赛第一个破发点,随着维斯尼娜反拍回球出界,彭帅完成破发,将比分追至3-4。

接下来两人又各自成功保发,彭帅来到首盘4-5落后不得不保的发球局中。结果一上来,彭帅就0-30落后,虽然将比分追平,但还是送出了一个盘点,关键时刻,彭帅的二发被判出界,由于是决定一盘归属的比分,彭帅选择挑战鹰眼,结果回放显示仅仅出界一点点,彭帅只能无奈将第一盘拱手让出,维斯尼娜6-4先下一城。

第二盘伊始,彭帅就破掉了维斯尼娜第一个发球局,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彭帅在2-1领先的发球局中,连续送出三个破发点,尽管顽强地挽救了两个,但还是在第三个上被破发,维斯尼娜将比分追平至2-2。接下来比赛波澜不惊,彭帅在第八局中挽救了破发点后惊险保发,维斯尼娜在第11局中也经历多次平分后才成功保发。

比赛来到关键的第12局,也是彭帅全场比赛无路可退的发球局。结果彭帅一上来就0-30落后,虽然顽强地追至30-30,但还是送出了一个赛末点,不幸的是,第一盘的悲剧再次上演,彭帅在赛点上又发出双误,将胜利拱手相让,维斯尼娜7-5锁定胜局,接下来将对阵奥斯塔彭科。

(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