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王蔷迪拜资格赛决胜轮告负 因科娃退赛幸运进正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总奖金为733,9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迪拜站展开资格赛决胜轮的较量,去年在迪拜打入八强的中国选手王蔷,意外被排名只有139位的18岁俄罗斯新星朱克横扫,两盘比分为6-1/6-2。但随后由于多哈赛冠军科维托娃退赛,因此王蔷得以以幸运落败者的身份晋级正赛,首轮对阵贝尔滕斯。

这是两位选手生涯首次交手,排名现在世界排名46位,比朱克高出近100位,而朱克是因为上轮对手吉奥尔吉中途退赛才幸运晋级的,不过这位小将今天开局却相当强势,顺利保发后,又破掉了王蔷第一个发球局,接下来的发球局中,尽管面对过破发点,但依然成功挽救,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吸取了教训的王蔷,在自己第二个发球局里打起了精神,直落四分保发,拿到本场比赛第一局,将比分追至1-3。

不过朱克的发球局没有受到影响,顺利保发后来到4-1,接下来王蔷的发球局又送出连续三个破发点,朱克抓住机会完成第二次破发,5-1领先来到首盘的发球胜盘局。在这一局中,王蔷发起了攻势,不过尽管先后拿到了三次破发机会,却都没能把握住,朱克以6-1先下一城。

第二盘首个发球局,王蔷依然没有起色,虽然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还是被无情破发。而在朱克接下来的发球局里,王蔷终于觅得机会,直落四分破发得手,将次盘比分带至1-1。然而王蔷并未能乘胜追击,第二盘第二个发球局再次被破,1-3落后。接下来双方各自保发,王蔷来到2-4落后的发球局,若不能成功保住,接下来就会是对手的发球胜赛局。

结果,今天一直未能将发球状态调试到最佳的王蔷,这一局再次送出两个破发点,虽然挽救了一个,但还是在第二个里被破,朱克来到了5-2领先的发球胜赛局。状态神勇的朱克没有给王蔷太多机会,40-15迅速拿到了两个赛点,结果她在第一个上就成功兑现,以6-2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正赛。(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