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科娃谈逆转沃兹关键 已豪取12连胜夺冠可返前十

体育综合

关注

卡塔尔,多哈 - 当地时间2月17日,2018赛季卡塔尔Total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争夺。近来状态神勇的科维托娃经过近2小时40分钟的鏖战,以3-6 7-6(3) 7-5逆转战胜现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携一波12连胜挺进本站决赛。

自2016年东京站开始,沃兹尼亚奇已经连续赢下了12场半决赛,其中就包括去年在多哈站闯入决赛。但在与科维托娃的交手记录中,丹麦人最近三次跟对手在硬地赛场上碰面都输掉了比赛。

此番再战,贵为新科澳网冠军的沃兹尼亚奇仍然未能取得胜利。在先赢一盘并且次盘率先破发的优势局面下,世界第一没能顶住对手的强势反击,最终遗憾告负。

“我知道我需要打出进攻性,追求更多的制胜分,”科娃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她几乎可以救回所有的球,但我有时候可能不够耐心,总想一两拍结束战斗。”

“所以从第二盘开始,我逐渐冷静下来了,不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不去疯狂追求直接打出制胜分,而是尝试着调动她,一步一步积累优势。我只是一分一分地打,不去考虑此前的比分,也不想得太远。”

在不久前的圣彼得堡站夺冠之后,科娃又在上周末的联合会杯比赛中连胜两场,加上本周在多哈的出色表现,科娃近期的连胜场次已经达到了12场,这是她职业生涯第二长的连胜记录。如果能在周日的决赛中成功夺冠,那么目前世界排名第21位的科娃将有望重返世界前十。

本场比赛前半程,科娃显得毫无胜机:失误频频的捷克人在第六局率先遭到了破发,使沃兹尼亚奇取得4-2的领先;尽管科娃随后一局连续轰出制胜分,迅速实现回破,但她在盘末阶段再次陷入了失误泥淖,沃兹尼亚奇则表现得更加稳健,连破带保之后,以6-3先下一城。

面对沃兹铜墙铁壁般的防守,科娃的进攻火力显得难以施展,反倒接连送出非受迫性失误,头号种子很快在第二盘开局建立起2-0的领先。但随着比赛的进 行,科娃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第六局连续轰出精彩的制胜分完成回破,将比分追至3-3平。盘末阶段双方争夺得更加激烈,沃兹尼亚奇两次取得破发之后,都没 能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被科维托娃拖入抢七。

抢七的激烈程度有增无减,沃兹尼亚奇先发制人,取得3-1的领先,但很快被对手追平。越战越勇的科维托娃打出了一波连得六分的小高潮,以7-3逆转拿下抢七,将比赛拖入决胜盘的较量。

经过前两盘的激烈缠斗,两位球员在决胜盘中都完全进入了状态,前八局双方都成功完成了保发,比分一直处于均势。赛末阶段重演了第二盘的剧本,但这一 次错失发球胜赛局的变成了科维托娃,好在她没有浪费第二次机会,在5-5之后连破带保锁定胜局,在这场一波三折的鏖战中笑到了最后。

“我第二盘曾经有过两次发球胜赛局的机会,却没有把握住,所以我肯定是会有些沮丧的。”沃兹赛后表示,“第一次的时候我的一发进球率突然下滑,第二次则是因为她打得非常积极主动,而我出现了一些非受迫性失误。”

“这场比赛确实让我很难受,因为我本来有机会的。”

整场比赛,科娃轰出了多达50记制胜分,远远超过了对手的14个,也很好地弥补了自己的59次非受迫性失误。与此同时,她还发出了5记ACE和11记双误,一发得分率达到了66%。

这是科娃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多哈站打进决赛,她将在决赛中迎战穆古卢扎,力争实现背靠背夺冠。西班牙姑娘在1/4决赛中鏖战三盘击败了加西亚,随后收到了哈勒普的退赛大礼,不战而胜晋级决赛。

“我觉得决赛将会跟今天的比赛完全不同,”科娃在展望决赛时说道,“她是一个进攻型球员,打法非常积极。我觉得她一定会尽可能地向我施加压力,我也同样如此,所以我们双方的战术应该很相似。”

“她的底线进攻能力也很强,我想我会争取抢先上手,率先掌握主动权。”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