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多哈赛科娃苦战三盘逆转沃兹 将与穆古鲁扎争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8日,总奖金317.3万美元的WTA超五赛事多哈公开赛继续半决赛的争夺。16号种子、近来状态狂飙的捷克名将科维托娃苦战2小时36分钟,化解对手两个发球胜赛局后以3-6/7-6(3)/7-5逆转击败头号种子、新科澳网冠军沃兹尼亚奇;下半区二号种子哈勒普在此前已经退赛,四号种子穆古鲁扎将和科维托娃争冠。

沃兹尼亚奇过去12月内表现卓越,尤其是年底拿下WTA总决赛冠军之后,她又在今年的澳网打破了无满贯世界第一的命运,并且重返女子网坛后座。去年她在中东两站赛事中都获得了亚军,今年需要有所表现才能保住世界第一。科维托娃澳网之后状态出色,已经连续拿下11场比赛的胜利,手下败将包括斯维托丽娜、奥斯塔彭科、本西奇、格尔格斯、拉德万斯卡在内的多位名将。两人此前有过多达12次交手,科维托娃7胜5负略占上风。

首盘比赛沃兹尼亚奇在第六局率先破发,科维托娃不甘示弱在第七局回破。第八局头号种子又是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她在破发得手之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的比分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沃兹一上来就完成破发,科维托娃在第六局回破追至3-3平。第九局丹麦人再度破发领先,但是她连丢四分没有拿下发球胜赛局。第11局沃兹破发之后进入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她还是无力保发被科维托娃带入抢七局。捷克姑娘在1-3落后的局面下连得六分,以7-3逆转胜出。

进入决胜盘前八局比赛风平浪静两人战至4-4平,第九局16号种子完成破发,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沃兹尼亚奇也是回敬一次破发,把比分追至5-5平。科维托娃在第11局二度破发之后没有再浪费机会,她保住了发球局之后7-5拿下这场鏖战,也豪取澳网之后的12连胜。全场比赛科维托娃送出了11次双误,两人总得分仅仅107-104领先,拿下的局数还16-17落后一局。

二号种子、澳网亚军哈勒普在赢下1/4决赛之后就因伤退赛,让四号种子、西班牙美女穆古鲁扎提前晋级到决赛之中,她将和科维托娃争夺本站超五赛事的900分冠军巨分。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