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多哈赛沃兹三盘力挫科贝尔 晋级四强将战科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7日,总奖金317.3万美元的WTA超五赛事多哈公开赛继续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新科澳网冠军沃兹尼亚奇以7-6(4)/1-6/6-3击败了八号种子科贝尔,16号种子科维托娃在6-4/2-1领先时因格尔格斯退赛而晋级,两位球员将争夺上半区的出线名额。

沃兹尼亚奇过去12月内表现卓越,尤其是年底拿下WTA总决赛冠军之后,她又在今年的澳网打破了无满贯世界第一的命运,并且重返女子网坛后座。去年她在中东两站赛事中都获得了亚军,今年需要有所表现才能保住世界第一。科贝尔在2018赛季表现出强势反弹的态势,澳网久违的大满贯四强席位也让德国人重返世界前十。两位名将此前有过12次交手,科贝尔8胜4负明显占优。

首盘比赛科贝尔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两人此后的比赛都多次错过破发机会一直到第十局德国人的发球胜盘局,沃兹尼亚奇才终于破发,把比分扳成5-5平。第11局头号种子在0-40的不利局面下保发成功,科贝尔也在第12局化解盘点拿下,两人进入到抢七决胜。世界第一开局4-1领先,一路保住优势以7-4的比分拿下。

第二盘科贝尔占据主动,在1-1平之后她连续两次完成破发,很快就连下五局之后以6-1扳平。决胜盘她一上来就完成破发,但是第二局也没能保住,沃兹尼亚奇回破把比分追平。第八局科贝尔的发球局,两人来到平分之后沃兹再度破发5-3领跑。她拿下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苦战2小时24分钟之后以6-3锁定胜局。

科维托娃澳网之后状态出色,已经连续拿下10场比赛的胜利,手下败将包括斯维托丽娜、奥斯塔彭科、本西奇、拉德万斯卡在内的多位名将。格尔格斯凭借去年下半年和今年年初的表现杀入前十,德国人多年的坚持得到了回报。两人此前四次交手科娃拿下了最近三次胜利,其中就包括两周前圣彼得堡获胜。

首盘比赛科维托娃延续强势,她在第三局破发成功,随后保发取得了3-1的优势。两人此后都没有送出破发机会,捷克姑娘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第三局她攻势不减,再度破发2-1领先,此时格尔格斯因伤退赛,让科维托娃轻松拿到了四强名额。整场比赛捷克人的一发得分率为84%,二发得分率更是高达89%,六个发球局一共仅仅丢掉了四分。她将和沃兹尼亚奇在半决赛展开强强对话。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