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多哈赛哈勒普横扫后因伤退赛 穆古提前晋级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总奖金3,173,000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之一——卡塔尔多哈公开赛继续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4号种子穆古鲁扎3-6/6-1/6-4击败了7号种子、法国选手加西亚;2号种子哈勒普以6-0/6-4横扫资格赛选手贝丽斯,但她随后因伤退赛,这样穆古鲁扎晋级决赛。

穆古鲁扎和加西亚此前仅有一次交手纪录,发生在去年的东京,当时穆古鲁扎直落两盘轻取对手。不过从那之后加西亚开始爆发,如今已经成长为另一个级别的选手,所以现在两人之间的缠斗理应远比去年更为激烈。

果如其然,加西亚一上来就先声夺人,破掉穆古鲁扎的发球局后,取得了2-0的领先,穆古迅速还以颜色,回破后追至1-2。不过在3-4落后的发球局中,穆古鲁扎再次被破,接下来便是加西亚5-3领先的发球胜盘局。虽然穆古鲁扎凭借一个网前高压挽救了一个盘点,但加西亚还是在第二个上成功兑现,6-3先下一城。

第二盘伊始,两人均挽救破发点保发,不过加西亚的第二个发球局中,一上来就0-40落后,这一次她无力回天终于被破,从此她的状态也一落千丈,第二盘连丢五局,让穆古鲁扎6-1扳回一盘。

来到决胜盘,穆古鲁扎在第五局率先破发,取得了3-2的领先。却不料在4-3领先时,连续送出了三个破发点,关键时刻,西班牙姑娘展示出大满贯冠军的气质,她连续挽救了破发点保发,取得了5-3的领先。接下来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穆古鲁扎一次性拿到三个赛末点,并且凭借着加西亚的正拍回球出界,6-3拿下决胜盘的胜利。

哈勒普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八强中唯一的非种子贝丽斯,这位18岁的美国小将此前击败了凯斯和卡•普利斯科娃,状态正佳,不过今天她一上来显然有些手紧,首盘就被哈勒普送蛋横扫。

第二盘一上来,贝丽斯再次被破发,此时哈勒普已经连拿七局!就当大家都以为比赛已经彻底失去悬念时,场上风云突变,贝丽斯终于破发得手,并在第二盘中和哈勒普展开了你来我往的破发大战。最终,哈勒普还是凭借多破一局的优势,5-4来到发球胜赛局,在浪费了一个赛点后,还是在第二个上成功兑现,以6-0/6-4锁定胜局。

哈勒普原本要和穆古鲁扎在半决赛上演强强对话,不过赛后她却因为脚伤困扰宣布退赛,保送穆古鲁扎进入决赛。(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