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女双詹咏然组合进16强 将和詹皓晴隔网而立

体育综合

关注

澳大利亚,墨尔本 - 当地时间1月19日,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最后进行的一场女双首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本土宠儿巴蒂/德拉夸经过一番激战,以6-3 7-5力克实力不俗的梅尔滕斯/斯科尔斯组合,有惊无险地取得了开门红。

梅尔滕斯和斯科尔斯上周在霍巴特站斩获冠军,是本次澳网女双签表中最危险的非种子组合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在澳网之前,斯科尔斯今年在双打赛场还未尝败绩——新年伊始的布里斯班站,她与荷兰一姐博腾斯搭档,同样拿到了冠军。

在斯科尔斯新年的一波八连胜中,就包括布里斯班站半决赛6(2)-7 6-3 10-8挑落巴蒂/德拉夸组合。但转战大满贯赛场,曾在墨尔本打进过女双决赛的澳洲强档发挥更胜一筹,最终直落两盘实现了甜蜜复仇。

周五其他比赛,出战的种子组合们大获全胜:头号种子詹咏然/赫拉瓦科娃6-0 7-5淘汰莱普琴科/卡拉什尼科娃,2号种子马卡洛娃/维斯尼娜6-2 6-3完胜雅库波维奇/克罗玛切娃,4号种子萨法洛娃/斯特里索娃则以6-2 6-2轻松战胜了奥拉鲁/萨夫楚克组合,纷纷顺利过关。

同样跻身第三轮的还有6号种子徐一璠/达布劳斯基,她们以6-4 6-4战胜了亚历山德洛娃/塞瓦斯托娃;今年重新合作的前世界第一组合彭帅/谢淑薇也延续了前进脚步,海峡组合6-4 6-1击败科霍芙/马洛扎娃,下轮将迎战12号种子阿塔沃/格罗恩菲尔德,后者6-1 6-1横扫去年赛会四强穗积惠莉/加藤未唯晋级。

此外,14号种子詹皓晴/斯莱伯尼克4-6 6-3 7-6(2)险胜克拉吉塞克/库德里亚夫特塞娃,下轮将与詹咏然组合交锋。这将是这对姐妹花连续第二项大满贯隔网而立——去年美网1/4决赛,詹咏然与辛吉斯搭档,以6-2 6-2终结了詹皓晴/张帅的美网之旅。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