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ITF年度男女单最佳都属西班牙 纳达尔穆古获殊荣

新浪综合

关注

当地时间周五,ITF公布了今年的男女年度冠军。三位大满贯得主——同时也是今年的WTA年度单双打最佳球员——获此殊荣。

温网冠军穆古卢扎荣膺ITF年度女单冠军,美网冠军辛吉斯/詹咏然则摘得ITF年度女双冠军。

穆古卢扎和詹咏然都是首次被ITF授予这项年度荣誉,辛吉斯则是第三次在双打领域获选(1997、2015、2107)。瑞士人还在1997、1999和2000年三次当选ITF年度女单冠军。

穆古卢扎是继1994年桑切斯-维卡里奥之后,第二位获得ITF年度女单冠军称号的西班牙女将。她在2016赛季取得职业生涯重大突破,于法网赢得大满贯处女冠。今年,穆古卢扎延续了出色发挥,凭借仅丢一盘的强势表现,在温网摘得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冠军。

九月,西班牙人在美网之后登顶世界第一,并且以年终第二的排名结束了2017赛季。

除此之外,穆古卢扎今年也赢下了辛辛那提站冠军,在布里斯班站、罗马站、伯明翰站、斯坦福站和东京顶级赛都取得了四强的成绩。她成为了本赛季首位入围WTA年终总决赛单打阵容的球员,这是她连续第三年参与该项赛事的单打争夺。

今年的ITF年度男单冠军归属于另一位西班牙球员纳达尔。这是自1998年桑普拉斯和达文波特之后,男女单冠军首次来自同一国家。

穆古卢扎说道:“今年的竞争非常激烈,能够成为ITF年度女子冠军让我感到万分惊喜。更为特殊的是,拉法(纳达尔)也当选了男子冠军。他是我们所有人的楷模。对于西班牙网球来说,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时刻。”

辛吉斯和詹咏然自今年春季开始合作,这是她们首次作为固定搭档打完整个赛季。两人在女双赛场上所向披靡,成为了年终排名第一的组合。

辛詹组合今年九进决赛全部夺冠,其中包括以不失一盘的战绩摘得美网女双头衔。在经历如此辉煌的赛季之后,辛吉斯在年终总决赛期间宣布退役,两人的合作也走到了尽头。

“能够被评选为ITF年度女双冠军是一项无上的荣耀。今年是我征战的最后一个赛季,没有什么比得到这个消息更让人兴奋的了。”辛吉斯说道,“我很期待明年前往巴黎(领奖)。”

詹咏然补充道:“很荣幸能够当选ITF年度女双冠军,和玛蒂娜一起分享这个荣耀令我更加开心。我们携手度过了非常精彩的一年,很高兴用这样的方式结束赛季征战。”

ITF年度冠军的奖项是综合球员整个赛季的表现来评选的,不过她们在大满贯以及联合会杯中的表现会有额外的帮助。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