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伤病困扰排名下跌 A-拉:2018年不会比今年更糟

新浪综合

关注

A·拉德万斯卡在近期接受了《Sport 360》采访,透露自己一度“祈祷”2017赛季赶快结束。今年,波兰名将的年终排名已经跌到了第28位。

前世界第二全年饱受伤病困扰,总战绩只有25胜18负,上一个没有冠军入账的赛季还要追溯到2010年。

拉德万斯卡表示很高兴看到2017赛季终于翻页,她也相信明年情况会有所好转。

“今年无疑非常艰难,”她说道,“我受了几次伤,期间还感染了病毒。每次大满贯比赛之前基本都没有太多精力备战,我感到举步维艰。”

“我只有祈祷今年赶紧过去,明年就可以从头再来。我们到时候看看究竟会怎样吧,但是我确定不会比今年更糟糕了。”

波兰人在休赛期采取了新的举措,和团队一同来到迪拜备战,重点是加强体能,以便找回最佳状态。她也对自己的力量和耐力进行了针对性训练。

“挺痛苦的,简直是苦不堪言。我现在肌肉还是紧绷的。”拉德万斯卡笑道。

“但这次和之前的训练不同,加入一些新东西也挺好的。在巡回赛征战这么多年,每次都是同一套东西翻来覆去地练,挥拍挥了上百万次。在沙滩上进行步伐练习是新内容,还有更多的项目需要在这里完成,到时候看看我能不能挺过来吧。”

她也肯定了自己当下的身体状况,并且希望新赛季能够远离伤病。

“到目前来看,我的身体很健康,脚上的伤也好多了。这么久以来我一直在和伤病做斗争,希望明年能好起来。”

针对自己的排名,拉德万斯卡坦承这是近些年从未有过的挑战。

“这是新的挑战,但情况就是这样,今年发生了太多事情。”她说,“必须承认,很多 球员目前的竞技水准都非常高,很多年轻的新星也有精彩的表现,情况变得非常艰难。事实上,每一年都会更加困难,想要维持排名必须要更加努力。这个排名并不 是理想的开端,但没办法,这就是现实。”

波兰人素有“网坛魔术师”和“忍者”之称。她的球路变化多端,观赏性十足,但力量方面一直是短板。如今的新生代大军恰恰以力量型居多,包括奥斯塔彭科和凯斯在内的小将各个都崇尚暴力美学。不过,拉德万斯卡表示不会为了和她们硬碰硬对抗而改变自己的球风。

“很多新生代球员的击球都很有力量,但也有人和我的打法类似。网球永远都会有这两种不同的风格。”

“我不会为此改变自己的网球,因为这就是我的打法,我也只能采用这样的打法。最终 胜负还是要看当天的发挥,也会受到场地类型和不同赛事的影响,每一周的比分都千变万化。没有人能做到完美,所有方面都需要改进,各种技战术都要更新,因为 一切都在向前发展。我必须要坚持自己的打法,然后努力让自己越来越强大。”

拉德万斯卡将在奥克兰站开启新赛季征程,随后会奔赴悉尼,接着就是澳网。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