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科娃:休赛期苦练发球 盼新赛季保持健康和体能

新浪综合

关注

科维托娃接受WTA Insider专访,谈及她刚刚获得的Karen Krantzcke运动精神奖以及紧张的赛前集训。2018赛季即将到来。她正在为新赛季进行集训。她的2018赛季第一枪将在布里斯班站打响。

Karen Krantzcke运动精神奖是颁发给表现了专业的体育精神和态度、尊重平等竞争的比赛规则、尊重他人、场上场下都低调谦逊的球员的。该奖项从1978年起就由各选手评选产生,科维托娃在过去七年当中有六次获此殊荣。

“当我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非常高兴,因为我真的没有想到。”科维托娃在接受WTA Insider专访时说道,“我之前几年得过几次,但今年对我来说是特殊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我因伤错过了前半个赛季。我非常惊喜其他球员能投票给我,真的非常感谢她们!”

WTA Insider:你在过去的七年里六次被其他球员票选为Karen Krantzcke运动精神奖得主,感觉一定很棒吧。

科维托娃:当我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非常高兴,因为我真的没有想到。我之前几年得 过几次,但今年对我来说是特殊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我因伤错过了前半个赛季。我非常惊喜其他球员能投票给我,真的非常感谢她们!好好表现并成 为一个不负她们信任的球员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对我来说这还挺顺其自然的,所以不会太难。(大笑)所以这真的感觉很棒。

WTA Insider:体育精神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科维托娃:对我来说这代表着无论我是在场上还是场下都要尊重别人。我在球场上是要和对手竞争的,但是场下我们都是普通人。我只是很喜欢和所有人笑着打招呼。我很高兴认识她们,也很高兴见到她们。

体育精神意味着我们要互相尊重和欣赏。我们需要彼此。我们是斗士、是竞争对手,但我们也是同事。

WTA Insider:今年早些时候我们对你进行了一次采访,你说离开再重回球场的感觉让你非常感谢网球大家庭的存在。这个奖项也让你有类似的感觉吗?

科维托娃:这类奖项给我的感动没有今年我回归时来的强烈。那是我在粉丝身上感受到的最深的爱。她们都在笑着拥抱我,问我怎么样了,并欢迎我回来。我真的感觉我们就像同处一个网球大家庭一样,那种感觉真的太惊喜了。每当我回想起那些时候,我都会为当时的美好而展颜。

但是这个奖项有一点不同,这是一个实质性的东西。但我回归球场时其他球员都非常友善,她们的善意让我铭记我们既是对手也是同行,我们每周都一起度过,一起从一个城市辗转到另一个城市。这真是一个大家庭。

WTA Insider:所以到现在为止你的赛季前训练进行的怎么样了?从你在社交媒体上公开的消息来看似乎非常艰苦。

科维托娃:我不得不说真的非常艰苦。我都难以想象自己是如何进行这样一个艰难的准备活动的。

就目前来看效果还不错,这才是最重要的。我们会看到到底效果如何的。我很期待即将到来的比赛,我其实没那么喜欢训练,我还是更喜欢比赛。

WTA Insider:休赛期对你来说有多重要呢?

科维托娃:在赛季末我其实没觉得空虚啊什么的,但是当最后一项赛事落下帷幕我感到非常空虚。那种感觉非常奇怪,每天我都懒洋洋的,告诉自己我需要休息。我出去放松了三四个星期,回来进行了体能训练。这周我慢慢开始进行技术训练了。

从情感上来说我非常期待休赛期,因为这一年有起有落、有太多的情绪充斥着,我需要一点时间来消化。

WTA Insider:当你回顾2017赛季,你最想把球场上的什么带到下一个赛季?你现在在努力提升哪些方面呢?

科维托娃:我认为我的体能有了提高。今年上半年我不能打球,所以我进行了很多的体能训练,我很高兴现在康复了。我们都知道同时兼顾训练和比赛还不受伤是一件多么难的事情。所以我想带到下一个赛季的东西是健康和好的体能。

我现在在发球上面下功夫。我认为今年年末的一些比赛我发了太多的双误,这让我不太开心(大笑)。和往常一样,如果你想和顶尖球员齐头并进,你的各项技术必须都有所提高。你要付出超过100%的努力去准备新赛季,因为其他所有人都一样,而我不想被落在后面。

WTA Insider:今年的休赛期有没有感觉比平常的长一些呢?

科维托娃:是的,因为我们没有打联杯决赛。这么些年我们都在,我还挺怀念的。从WTA日历来看,我在天津公开赛后就休赛了。一方面来说,这对我来说是好事,因为我需要时间把网球抛之脑后同时又有时间重新回来训练。当然,如果能打联杯决赛也很棒。不过现在这样也挺好的。

WTA Insider:你在哪里训练呢?

科维托娃:我之前在迪拜和蒙特卡洛训练,现在我在捷克。斯特里索娃、普利斯科娃姐妹、西尼亚科娃都在这儿,像一支小型的联杯队伍一样。

WTA Insider:你在休赛期经历的最开心的事是什么?

科维托娃:当然是见到了我的家人朋友以及去度假了。最开心的是不用再背着网球包旅行了,当我去机场还有登机的时候身边没有网球拍。

WTA Insider:你准备什么时候出发去澳大利亚?

科维托娃:12月26日出发,准备打布里斯班站的比赛。我会和家人度过两天的圣诞假期,然后26号出发。

但我得说我真的非常期待(澳洲赛季的比赛),我非常喜欢澳大利亚。我喜欢那里的风土人情、那里的天气等等,所有东西。与我而言,澳洲之行就像是网球加上澳洲给予我的额外福利一样。当然我也喜欢比赛,我很无趣的(大笑)。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