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00后新星获包揽加国年度三项大奖 打破布沙尔垄断

新浪综合

关注

加拿大,多伦多 - 安德莱斯库在本赛季取得的突破得到了各方声音的肯定。加拿大网协于本周二宣布,这位年仅17岁的小将获得了2017年度最佳女子球员和年度最佳单打球员的 双重荣誉。除此之外,安德莱斯库今年在澳网和法网青少组的比赛当中勇夺女双桂冠,她也因此摘下了年度最佳青少年球员的称号。

安德莱斯库成功地完成了从青少组到成人组巡回赛的过渡。她在华盛顿站首次亮相WTA单打正赛,并且一举杀入八强,也因此荣膺WTA七月最佳突破球员奖项。

“感谢加拿大网协授予我这一系列荣誉,”安德莱斯库说道,“包揽这三项大奖也是对我过渡期表现的肯定。诚实来讲,成长学习的过程充满艰难坎坷。”

“回顾今年,我和卡尔森(布兰斯汀)联手斩获两个大满贯青少组双打冠军,成功从温 网资格赛突围,首次跻身WTA巡回赛八强,首次参与罗杰斯杯正赛争夺,并且在联合会杯尝到了胜利的滋味。无论是WTA还是ITF赛场,我都取得了相当出色 的成绩。总体来说,我对自己今年的表现非常满意。”

“我想要感谢我的教练团队,他们全年一直在背后支持我,辛苦付出。没有他们,我不可能获得这些荣誉。”

此外,达布劳斯基和赵一羽也得到了加拿大网协的表彰:前者获得了年度最佳双打球员称号,后者摘下年度进步最大球员的奖项。

达布劳斯基和印度球员波帕纳搭档斩获今年法网混双冠军,成为了首位拥有大满贯头衔的加拿大球员。她也和徐一璠搭档,在迈阿密赢下职业生涯最高级别WTA双打冠军,并且入围WTA年终总决赛双打阵容。

赵一羽年初的世界排名还只是第491位。经过一个赛季的洗礼,她提升了三百多位,目前排在第147位。赵一羽今年的高光战绩包括夺得ITF100K深圳站冠军和ITF25K日本七尾站冠军,后者也是她的第一个职业赛事冠军。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