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携总决赛冠军之势 迪米能否在明年成为世界第一

新浪综合

关注

职业生涯首次获得总决赛冠军,世界排名刷新至历史新高的第三位,毫无疑问迪米特洛夫在2017取得了巨大的蜕变。

谈及自己的下一步目标时新科总决赛冠军这样说道,“当然,职业生涯我最主要的目标之一就是赢得大满贯,这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梦想,现在我认为它离我越来越近。我认为过去我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但是现在我需要在大型赛事里表现的更稳定,就像在总决赛一样来提升我的水准,显然总决赛的冠军对我而言是一个伟大、难以置信的成就,但我仍需要继续努力。”

所以迪米特洛夫会借助这次的成功成为男子网坛新的王者吗?Tennismash网站的专栏作家特罗洛普和比德也给出了他们的意见。

特罗洛普给出的意见是:不会。新的一周,新的探讨,关于迪米特洛夫能否成为新的世界第一,这次的时机看上去是对的,保加利亚人刚赢下职业生涯分量最重的单打冠军,世界排名也到达第三的位置,一切看上去都很完美,所以很值得思考。

但不幸的是他并不确信这样的可能是否会发生。关于年终总决赛冠军,外界经常会讨论的是他能否借助这个冠军在来年获得更好的成功。2009赛季当达维登科获得职业生涯的首个年终总决赛冠军,他的世界排名也来到第三位,带着更多的期望值来到澳网,俄罗斯人的表现却让人失望。从那以后他再未升至更高的排名。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2017女子网坛的沃兹尼亚奇身上——凭借年终总决赛夺冠的又一位世界第三,但是这会增加丹麦甜心在2018赢得大满贯的筹码吗?

像沃兹尼亚奇和达维登科一样,特罗洛普似乎看到了格里格尔同样的命运。并不是说他不具天赋,而是因为保加利亚人此前从未处于这样居高临下的位置。一直以来他总被预见是未来的世界第一,但是自2014赛季后迪米特洛夫在今年才打进第二个大满贯4强。

但在比德看来迪米特洛夫却有着这样的机遇。“我们同意说格里格尔距离费德勒、纳达尔、诺瓦克还有两步之遥,距离穆雷和瓦林卡还有一步之遥,甚至在大满贯成绩方面他还不及锦织圭、拉奥尼奇、西里奇。所以为什么我们会说他会到达世界第一的位置?”

因为:

罗杰=年迈;

拉法=膝伤;

诺瓦克=肘伤;

穆雷=臀伤;

斯坦=膝伤;

锦织圭=腕伤;

拉奥尼奇=一直受伤的状态

26岁的中生代(2018年5月变为27岁)现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段,考虑到男子网坛迪米特洛夫的很多竞争者有一堆要处理的问题 ,所以保加利亚人登顶世界第一的可能又增加不少。

的确,顶尖球员由于伤病的关系的确有很多问题有待处理,但是同样的问题在2017赛季也有发生,所以他们会把同样的困扰带到下一赛季吗?

即便是年长的费德勒也赢得两项大满贯,纳达尔在膝伤恶化之前也赢得了法网和美网,所以有了休赛期的休整一切都很难说,而考虑到迪米特洛夫的不稳定状态和对阵四巨头的落后战绩(5胜30负)登顶世界第一的难度实在不小。

加之小兹维列夫和克耶高斯等新生力量的成熟,迪米特洛夫所要面临的登顶压力委实太大,想要在细小夹缝中突出重围,不经历又一番彻底的蜕变恐怕迪米特洛夫难以做到。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局面对迪米特洛夫全部不利,有了年终总决赛的洗礼,脱胎换骨的他完全有实力保持稳定的在线状态,只是要登上这样的高度迪米特洛夫不得不接受前所未有的挑战。

(全网球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