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2017WTA精彩战役NO.1:加西亚在中网演大逆转

新浪综合

关注

2017赛季已经落下帷幕,我们将在本周为你盘点今年WTA巡回赛的五大经典战役。排名榜首的是今年中网1/4决赛——加西亚在一场马拉松大战中化解一个赛点,最终惊险击败了斯维托丽娜。

战况回顾:

尽管作为非种子球员,尽管面对的是赛会3号种子,尽管一度面临赛点……但这场超过三小时的鏖战,最终以加西亚6(5)-7 7-5 7-6(6)力克斯维托丽娜而告终。

这场胜利对于法国姑娘而言意义重大——在刚刚拿下武网冠军之后,凭借这一胜,她在中网的征程得以延续,也保留了自己入围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的希望。

回顾这场耗时3小时21分钟的苦战,加西亚在决胜盘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并在抢七面临对手赛点时轰出了一记掷地有声的反拍压线制胜分,成功化解了危机。

整场比赛,加西亚尽管出现了67次非受迫性失误,但多达60次的制胜分还是使她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相比之下,斯维托丽娜的制胜分与主动失误次数分 别为31和42。与此同时,法国人的破发效率远远高于对手,她在16个破发点当中兑现了10个,而斯维托丽娜一共拿到21次机会才把握住了9个。

球员声音:

“这场比赛从头到尾都是对我体能的严峻考验,不过我还是很享受在场上的每一分钟。”加西亚赛后告诉WTA Insider,“我经历了一场恶战,但击球感觉还是相当不错的,就是移动稍有欠缺。”

“直到最后,我都很努力地在拼搏,绝对不会放弃。我相信意志力永远比身体强大。过去两周的表现让我充满自信,我会争取将这种势头保持下去。”

比赛意义:

在武汉拿下自己职业生涯级别最高的一个单打冠军之后,加西亚看到了迈向新加坡的曙光——如果能在北京再夺一冠,法国姑娘就将超过英国一姐孔塔,在PRTS排行榜上来到第八位。

中网1/4决赛的这场胜利,也使加西亚信心倍增,凭借这样的势头,她最终也如愿问鼎,职业生涯首次入围WTA年终总决赛的单打比赛。来到新加坡之 后,她在小组赛中再次击败了斯维托丽娜,还战胜了最终夺冠的沃兹尼亚奇,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出线。尽管最终在半决赛中败在美国名将大威拍下,但加西亚本 赛季末的表现,已经足够辉煌。

亚洲赛季的神勇表现,帮助加西亚以世界第八的排名结束了2017赛季,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