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噩耗!1998年温网冠军因癌症离世 享年49岁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 网坛传来噩耗,1998年温网冠军诺沃特娜因癌症于11月19日去世,享年49岁。

WTA官方在今天宣布了这一令人伤心的消息。在与癌症抗争多年后,49岁的诺沃特娜在家乡捷克不幸离世。诺沃特娜走的时候很安详,她的家人都陪在她身边。

网球名宿诺沃特娜因癌症去世

作为前女双世界第一和女单世界第二,诺沃特娜在14年职业生涯中拿过24个WTA女单冠军和76个女双冠军。她曾四次打进大满贯决赛(温网三次),在1998年温网女单决赛击败了法国人陶兹亚特夺得冠军。她共赢得过17个大满贯冠军,包括12个女双冠军和4个混双冠军。此外,她拿过三枚奥运奖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单打铜牌、双打银牌,1988年汉城奥运会双打银牌),并是1998年联合会杯冠军成员之一,还拿过年终总决赛冠军和霍普曼杯冠军。2005年,诺沃特娜进入国际网球名人堂。

诺沃特娜最先开始练的是体操,不过她的教练认为她的身体增长迅速,不适合继续练下去。在她母亲建议下,她最终选择了网球。小时候,诺沃特娜并不喜欢日复一日地训练,因为她讨厌输球。在母亲的开导下,她逐渐走上了职业网球的道路。

诺沃特娜生涯最励志的故事当属在1998年温网夺冠。1993年温网,诺沃特娜在决胜盘4-1领先情况下遭格拉芙逆转,赛后颁奖仪式上,她倚在肯特公爵夫人肩上泪流不止,肯特夫人对其说道,“有一天你会做到的,我相信你。”。1997年,诺沃特娜在温网决赛输给辛吉斯,再度屈居亚军,肯特夫人对其鼓励道:“事不过三”。来年,捷克姑娘再度杀入了温网决赛,这一 次她在肯特夫人的注视下举起了玫瑰露水盘,以29岁9个月的年龄成为了当时首夺大满贯冠军最年长的球员(后来被斯齐亚沃尼和佩内塔打破)。

1999年美网,诺沃特娜宣布退役。在那之后,她曾担任过评论员,也当过教练(巴托丽、克雷茨科娃)。“我很依赖网球。没有网球的日子很难熬。”捷克人说道。七年前,她从佛罗里达搬回到自己的老家布尔诺。今年九月份的时候,她还现身在布拉格举行的拉沃尔杯上。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