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总决赛解签:大威陷入死亡之组 和穆古普娃厮杀

新浪综合

关注

新加坡 - 当地时间10月20日,2017赛季WTA年终总决赛进行了单打抽签仪式。红白两个小组,分别由世界第一哈勒普和世界第二穆古卢扎领衔。

与哈勒普一同分在红组的还有斯维托丽娜、沃兹尼亚奇和加西亚,穆古卢扎领衔的白组则包括了卡·普利斯科娃、大威廉姆斯和奥斯塔彭科。本次总决赛的小组赛将于周日拉开战幕。

白组中的焦点之战,无疑是穆古卢扎与大威两位大满贯冠军的交锋——这也将是今年温网女单决赛的重演,当时西班牙姑娘7-5 6-0完胜对手,收获了自己的第二座大满贯。

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则将力争取得职业生涯对阵大威和卡·普利斯科娃的首胜,此前她对阵这两位球员的总战绩是0胜3负。与此同时,她与穆古卢扎在不久前的武汉站刚刚有过一次交锋,双方经过三盘激战,奥斯塔彭科逆转取胜。

而在红组之中,斯维托丽娜和沃兹尼亚奇将继今年迪拜、多伦多两站大赛决赛之后再度碰面,在这两场决赛中,前者都笑到了最后。

哈勒普则将迎来三周之内第二场与加西亚的交锋,不久前的中网决赛中,法国姑娘两盘力克世界第一,完成了武汉-北京背靠背夺冠的壮举。

今年的白组无疑堪称死亡之组,大威、穆古和奥斯塔彭科三位大满贯冠军厮杀,大满贯总数达10个,红组则相对薄弱,没有大满贯冠军,不过她们有现世界第一哈勒普和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坐镇。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