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总决赛年终NO.1之争重燃战火 七人均有登顶机会

新浪综合

关注

WTA Insider专栏撰稿人:Courtney Nguyen

新加坡 - WTA年终总决赛冠军积分最高达到1500,多达七位球员都有机会角逐年终第一。自从1975年引入电脑排名系统以来,WTA一共诞生过25位世界第一,但只有12人以年终第一的身份结束赛季。

新任球后哈勒普将作为头号种子出战新加坡。两周之前,她在中网期间从穆古卢扎手中夺走权杖,但是现在也仅仅领先西班牙人40分。法网冠军、世界第七奥斯塔彭科和哈勒普之间相差1165分。

以下是七位年终第一争夺者在总决赛之前的冠军积分情况:

1。 哈勒普:5675分

2。 穆古卢扎:5635分

3。 卡·普利斯科娃:5105分

4。 斯维托丽娜:5000分

5。 大威廉姆斯:4642分

6。 沃兹尼亚奇:4640分

7。 奥斯塔彭科:4510分

总决赛冠军最多能够拿到1500分,但也要视球员的小组赛成绩而定。举例来说,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打进半决赛的选手将获得750分,而两胜一负的选手则将增加625分。由于这七位球员彼此的分差并不算大,不管能否出线,每一场比赛都至关重要。

每位球员在小组赛的成绩决定基础分值,之后打入四强、决赛或是夺冠都将在这个分数上再增加相应的积分。举例来说,小组赛三战全胜夺冠的球员将获得1500分,而小组赛一胜两负夺冠的球员只能获得1250分。

年终第一具体形势请见下表: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