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孔塔退出珠海赛结束2017赛季 将与教练分道扬镳

新浪体育

关注

据WTA官网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三,在已经失去进军新加坡总决赛的机会后,现世界排名第十的约娜-孔塔宣布,她将不会参加珠海超级精英赛,这意味着她的2017赛季提前结束;同时她还表示,将与合作不到一年的教练维姆-费塞特“分手”。

“在经过深思熟虑和讨论后,维姆-费塞特和我共同决定结束我们的合作关系。”英国一姐在周三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非常友好地分手了,我希望维姆一切顺利。我们在一起取得了很多成绩,我想要为(他付出的)所有耐心、努力以及(教授我的)专业知识而感谢他。”

孔塔和费塞特在2017赛季前开始合作。这位比利时教练曾和金-克里斯特尔斯、维多利亚-阿扎伦卡和西蒙娜-哈勒普合作过,今年他又帮助英国姑娘达到了她的历史新高。

“我的训练伙伴安德鲁-菲茨帕特里克、我的力量和体能专家吉尔-迈伯勒、我的理疗师米莉-米尔科维奇和我的心理教练埃琳娜-索萨都将继续支持我。”她补充说,“我对未来感到非常兴奋和乐观,同时也完全下定决心提高自身能力,并成为我能成为的最好的网球选手。”

孔塔还宣布,尽管作为WTA总决赛的第一替补选手,但她将不会前往新加坡,也不会参加珠海超级精英赛。

“在接下来的几周里,我将和我的团队一起努力,为我和我的网球找到正确的前进方向。目标是尽快找到一位新教练或是学习训练的地方,但重点将是做出正确的决定,而不是很快做出决定。”

英国一姐今年前半段的战绩相当不错:在3月份的迈阿密站比赛上,她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冠军;在温网上,她闯进了前四;世界排名也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世界第四。

然而,在最近的比赛中,她却受伤病困扰,状态却一落千丈,眼看着卡罗琳-加西亚在赢得武网和中网冠军后,超越她获得了WTA年终总决赛的资格。

“我的脚伤正在恢复,但最好还是多休息一下,所以,很不幸,我将不会去新加坡或是珠海超级精英赛了。那两项都是很棒的赛事,我真的很想参与其中,但我想要确保我在完全健康的状态下,开始备战我所希望的那个令人兴奋的2018赛季。”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