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球后之争重燃战火 哈勒普和普娃均有机会冲NO.1

新浪综合

关注

中国,武汉 - 2017赛季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激战正酣,世界第一之争再次被提上了台面。在赛季最后一站强制顶级赛中网拉开大幕之前,现任球后穆古卢扎力争抵挡世界第二哈勒普的冲击,目前排在第四的卡·普利斯科娃摩拳擦掌意图夺回权杖。

“我还是照常参加巡回赛,一切照旧。”哈勒普在接受赛前采访时说道,“没有额外的压力。如果我有能力登顶,那么早晚有一天会实现的。但现在,我能做的就是每天尽全力做到最好,享受当下,不去想未来如何。”

如果下列三种情况全部满足,那么哈勒普就将成为WTA历史上第25位世界第一:

- 哈勒普自己必须打进决赛

- 穆古卢扎没能打进八强

- 卡·普利斯科娃不夺冠

如果下列两种情况全部满足,那么卡·普利斯科娃就将重返世界第一:

- 普利斯科娃自己必须夺冠

- 穆古卢扎没能打进四强

“能以世界第一的身份结束整个赛季固然好,但是我并不想一味追求排名。”普利斯科娃在接受赛前采访时说道,“我曾经来到过这个位置,如果能夺回来我会很高兴,即使未能如愿也无妨。”

“我眼前的目标就是入围总决赛。我觉得自己很接近了,但是并没有正式入围。我还是需要在这里取得不错的成绩。”

除了球后之争以外,本周WTA年终总决赛的入围形势应该会更加明朗。目前只有穆古卢扎已经锁定了一个名额,剩余七席虚位以待。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