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夺得赛季首冠沃兹十分激动 已连续十年有冠军入账

新浪综合

关注

日本,东京 - 当地时间9月24日,2017赛季Toray泛太平洋公开赛圆满落幕。女单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以6-0 7-5完胜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成功卫冕的同时,也打破了本赛季决赛0胜6负的魔咒。

在连续六场决赛铩羽而归之后,前世界第一终于在福地完成了突破。凭借这个冠军,丹麦姑娘也延续了自己自2008年开始,每年至少有一个冠军入账的纪录。

“这种感觉非常棒,”谈到终于获得赛季首冠的心情,沃兹表示,“对我而言,能带着积极、专注的心态来打今天的决赛,这一点非常重要。我觉得自己做到了,能夺得冠军,我真的非常高兴。”

此外,这也是沃兹尼亚奇职业生涯的第26个WTA单打冠军头衔,这一数字在现役球员中高居第四位,仅次于威廉姆斯姐妹和莎拉波娃。在这26个冠军之中,有三个来自东京——她在2010年击败德门蒂耶娃夺冠,去年则是战胜了本土新星大阪直美。

“我一直很喜欢来到东京参赛,”沃兹说,“这里的球场非常适合我的打法,今天能再一次在这里拿到冠军,感觉真是太棒了。”

本场决赛,卫冕冠军打出了堪称完美的状态,两盘仅仅打出了3次非受迫性失误。与此同时,沃兹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的进攻意识也令人惊喜,发球和底线都打得十分积极主动,整场比赛一共轰出了16个制胜分。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沃兹尼亚奇本场比赛的发球表现格外出色:首盘她在自己的发球局仅仅丢掉了三分,整场比赛她轰出6记ACE球,没有送出过一个破发点。

“无疑,她是一位很有实力的球员,”谈及对手帕芙柳琴科娃,沃兹说道,“她的击球很有力量,节奏也非常快,所以我需要让她跑起来,同时我自己也要有高质量的发球。今天的第一盘,我觉得我做得非常好,一切都很顺利。”

“第二盘,她的发球状态好了一些,所以我没有那么容易破发了。总的来说,我们双方都打出了高水平。”

首盘开局,帕芙柳琴科娃稍显慢热,首个发球局就送出两记双误遭到破发。反拍一直是帕芙娃的有力武器,但首盘比赛,她的反拍非受迫性失误数量居高不下,第四局再次失守之后,沃兹尼亚奇已经取得了4-0的领先。

沃兹尼亚奇在自己的发球局稳如磐石,成功保发之后,将比分带到5-0。在帕芙娃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卫冕冠军化解了对手的一个局点,并在自己的盘点上以一记精彩的反拍穿越球成功兑现,6-0强势拿下首盘。

进入第二盘,帕芙娃的状态有所提升,双方的争夺也趋于激烈。俄罗斯姑娘找回了自己的发球手感,一发得分率显著提升;与此同时,她在底线相持中也打得更加积极主动。在3-3时,帕芙娃一度在对手发球局30-0领先,但沃兹尼亚奇连续轰出两记ACE,成功化解了危机。

接下来的几局比赛,帕芙娃再度陷入被动。她在第八局0-30落后的情况下成功保发,第十局,她又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最终在关键的第12局,她没能守住这个发球局,以5-7输掉第二盘,目送沃兹尼亚奇成功卫冕,整场比赛仅持续了1小时13分钟。

帕芙柳琴科娃本场比赛发挥可圈可点,但与对手相比,她的稳定性还是略逊一筹:尽管她整场比赛打出了23个制胜分,但多达31次的非受迫性失误,成为了她失利的关键。

而对于夺冠的沃兹尼亚奇而言,本周拿到的470个积分,帮助她在保时捷迈向新加坡积分榜上升至第五位。展望接下来的一个月,沃兹表示:“我对自己今年的表现相当满意,希望在最后的几站比赛中,我能继续创造佳绩。”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