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遭8连败法国一姐仍积极看待:去不了新加坡还有珠海

新浪综合

关注

中国,武汉 - 自打巡回赛转入夏季硬地以来,穆拉德诺维奇的成绩急转直下,速度之快令人招架不及。

上半年,她先是在圣彼得堡站斩获生涯首冠,随后相继又打进了包括斯图加特和马德里在内的三项决赛,最终在本土大满贯法网跻身八强,一时之间风光无两。

接着就像是在高速路上突然踩下刹车一样,法国姑娘的上升赛季仓促中断。

也许是由于温网期间膝盖受伤迄今未愈,穆拉德诺维奇近两个月深陷连败泥潭,上一次赢球还要追溯到七月份的华盛顿首轮,当时她作为2号种子出战。周日,她在武网首战当中以3-6 2-6不敌西尼亚科娃,连续八场告负且未得一盘。

“今天是我近来打得最好的一场,”穆拉德诺维奇赛后接受WTA Insider专访时说道,“不过这话也挺难说出口的,因为我也才拿到五局而已。但我的感受就是这样,我会尽量往好的地方想,努力看到积极的一面。”

“现在,我现在正处在非常艰难的时期。之前我打得特别好,直到温网最后一场比赛之 前,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准。我当时在草地上滑步,然后摔倒,拉伤了右膝韧带。我大概休息了10天到15天左右。回归赛场真的非常艰难。我的身体出现了一些 问题,势头也减弱了。我一直在进行特殊的体能训练,从来没有间断。我必须让体能跟上,但是由于膝盖的原因也有心无力。”

“其实就算是没发生这样的意外,我也会停下来休息一阵的。我会放下球拍,但是即便在度假,每隔一天也是要做体能。这样当我回到球场的时候,才能很快适应网球训练。你的身体必须能随时进入状态。”

“重新上场的那一刻我有些不安,受伤的腿不敢完全发力。我必要努力找回之前的身 态,但从华盛顿、多伦多到辛辛那提,我的身体受到了很大考验。我感觉自己花了三个礼拜才让体能回到正常水平。不过一旦这方面出现问题,你的网球技术也会受 到影响。不过这就是球员的生活,是职业运动员必须承担的风险。”

“即使在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也可能会上场。大赛接连而至,你可能会和一位TOP30球员交手,然后你不断输球,根本没有自信。但在最艰难、最黑暗的时期里,你恰恰需要更多信心。”

“我每周都在努力,想要重新找回节奏,找回之前的状态。现在我觉得已经有所回升,但是还不已改变结果,毕竟又输了一场。但是我必须要把这些抛到脑后,尽全力打完这个赛季,努力把它找回来。”

穆拉德诺维奇今年曾击败过穆古卢扎、哈勒普、卡·普利斯科娃、大威以及沃兹尼亚奇等高排位球员。在回顾上半赛季表现时,法国姑娘表示,自己最引以为傲的一点就是稳定性。这也让最近两个月的大滑坡更加苦涩。

“我必须要脚踏实地,”穆拉德诺维奇说道,“我并不是在云上打球,过去那么多艰难 的比赛,看似不可能赢,但我还是挺过来了。我觉得自己最满意的一点就是,我能够把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每周都有出色表现,并且持续了好几个月。这并不是巧 合,也不是赶上自己信心爆棚。如果是这样,那充其量也只能支持几周,不会太长久。”

“现在发生了这样的事,我自己最不能接受的一点就是受伤让我失去了之前的势头和状 态。这并不是突然发生的,但完全是我一个人的问题,我渐渐就打不好球了。我的身体出现了状况,原本情况可能更糟糕。如果我的膝盖韧带真的撕裂了,那么这个 赛季就报销了。这次受伤造成了很大影响,很不幸,是用一种糟糕的方式。但这依旧是我职业生涯最成功的一个赛季,尽管一直在输球,但我还会尽量在第二天重新 开始训练,准备下一站赛事。我还是在进步的,至少今天是我最近打得最好的一场。”

尽管近期成绩大幅下滑,但穆拉德诺维奇在保时捷迈向新加坡积分榜上依旧高居第九,这也直观说明了她上半年有多么成功。几个月之前我就想写一篇专栏,正式介绍这位年仅24岁的竞争者。穆拉德诺维奇表示,即使最终与总决赛擦肩而过,自己也不会被沮丧情绪压倒。

“如果最后我没能入围,大家可能都觉得我会情绪失控,因为我一度离新加坡是那么近。”穆拉德诺维奇,“但事实上,我希望自己能有一些压力。”

“不过我会坦然接受现在的情况,因为这一串连败就摆在那里,不可能改变。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我也不喜欢顾影自怜。我要面对的问题是如何尽快走出困境,但作为运动员来说,这也是最艰难的一步。所有球员都很厉害,稍有闪失就可能造成很大影响。我现在就是这样。”

“尽管温网之后成绩很差,但我现在还有机会冲击总决赛,这让我有些惊讶,今年依旧是我最成功的一个赛季。当然,我也不希望事情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不过我还有几站比赛要打,有时间来回到正轨。即使去不了新加坡,那还有珠海。我会从积极的角度看问题。”

“我当然希望自己没受过伤,因为这完全打乱了我的后半赛季。事情本可以有所不同,但现在也不得而知了。”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