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奥斯塔彭科首夺硬地桂冠 首次来韩国就夺冠很开心

新浪综合

关注

韩国,首尔 - 当地时间9月24日,2017赛季韩国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较量。赛会头号种子奥斯塔彭科经过三盘激战,以6(5)-7 6-1 6-4艰难逆转巴西一姐玛雅,夺得了职业生涯第二冠,也是首个硬地赛事单打冠军。

在今年法网夺冠之前,奥斯塔彭科在自己的三次WTA赛事单打决赛中都铩羽而归,但成为大满贯冠军之后,她打开了胜利的闸门,在首尔座无虚席的中心场赢下了这场2小时15分钟的鏖战。

“我真的很开心,能在这里赢下我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冠军,今天我看到现场有很多拉脱维亚国旗,这感觉太棒了。”奥斯塔彭科在赛后采访中说道,“这是我第一次来韩国,我很享受这一周的时光,希望明年我还能回到这里,再次赢下冠军。”

本场比赛,奥斯塔彭科打得并非一帆风顺。她的对手玛雅尽管是首次打进WTA巡回赛决赛,但这位巴西姑娘没有展现出任何紧张的情绪,在开局遭遇破发之后,很快取得了回破,并在第十局率先拿到两个盘点。

虽然法网冠军成功化解危机完成保发,但进入抢七之后,玛雅越战越勇,在小分5-5之后连得两分,以7-6(5)抢下了首盘胜利。

“我很开心,这一周对我来说意义非凡。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站赛事,这里的气氛真的非常棒,”玛雅赛后表示,“今天的这场比赛确实非常激烈,我们双方都打得很好,我从青少年时期就认识她了,我知道她是一位很有实力的球员。”

“我们一直拼到了最后一分,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宝贵的经历。”

从第二盘开始,奥斯塔彭科重整旗鼓,很快建立起3-0的领先。随后,她在第六局再次完成破发,并顺势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6-1强势扳回一盘。

第二盘比赛,发球状态的提升成为了头号种子取胜的关键:她轰出了5记ACE,四个发球局仅仅丢掉了四分。与此同时,她也高效地把握住了自己拿到的两个破发点,没有浪费任何机会。

进入决胜盘,双方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奥斯塔彭科三次取得破发之后,玛雅都立即实现了回破,双方一直僵持到4-4平。关键时刻,法网冠军及时提升了状态,连破带保锁定胜局,成功夺得冠军。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