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武网解签:科娃福地开启卫冕之旅 金花集体迎硬仗

新浪综合

关注

中国,武汉 - 下周,WTA巡回赛的脚步将正式转入中国,第一站就在李娜的家乡——今年最后一站P5顶级赛武汉网球公开赛周五公布了女单正赛签表,本届武网阵容空前强 大,世界前十当中八人出战,顶尖高手齐聚江城。贯穿整个赛季的世界第一争夺战再起硝烟,年终总决赛席位竞争也日益激烈。科维托娃的卫冕之路荆棘遍布,美网 冠亚军斯蒂文斯和凯斯亦将踏上全新征程。

焦点信息一览:

前八种子:No.1穆古卢扎、No.2哈勒普、No.4卡·普利斯科娃、No.6沃兹尼亚奇、No.7孔塔、No.8库兹涅佐娃、No.9奥斯塔彭科、No.10齐布尔科娃。

上半区对位:穆古卢扎-奥斯塔彭科、卡·普里斯科娃-孔塔

下半区对位:库兹涅佐娃-沃兹尼亚奇、齐布尔科娃-哈勒普

去年决赛比分:科维托娃 d 齐布尔科娃 6-1 6-1

今年武网女单正赛将于本周日挥拍,收看直播请移步爱奇艺体育。

中国球员集体迎来硬仗

今年武网,彭帅、张帅和王蔷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而王雅繁和段莹莹则接受组委会外卡出战。至少五位本土球员齐齐上阵,这是这站唯一落户在中国的P5顶级赛首次出现如此胜景。不过正赛签表一出,中国球迷喜悦的心情至少冷却大半:五位球员首轮都将迎来严峻的考验。

排名最高的彭帅上来就将遭遇卫冕冠军科维托娃,两人此前七次交手中国金花未尝一胜。年终阶段,彭帅需要能拿到的每一分来争取锁定珠海席位。张帅今年第二次遇到状态回升的维基奇,如能晋级次轮,就将在美网之后再次挑战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

王蔷首战对手是14号种子、新科美网冠军斯蒂文斯。双方职业生涯唯一一次对话在 2016年澳网,中国姑娘两盘取胜。不过美国人自复出之后就打出了新的巅峰,王蔷想要复制胜绩恐怕难度不小。王雅繁将和实力不俗的罗马尼亚好手科斯蒂亚狭 路相逢,如能闯关则有望和王蔷上演德比战。段莹莹首轮将对阵16号种子维斯尼娜,俄罗斯人单双打齐头并进,无疑是一位强敌。

美网冠亚军重返赛场

距离美网决赛已经过去了两周,冠军斯蒂文斯和亚军凯斯已经做好重新上路的准备,在 武网开启亚洲赛季征程。两位球员都期待能够延续今夏硬地的出色表现。斯蒂文斯在最近的17场比赛当中狂揽15场胜利,仅有的两场败绩分别来自哈勒普和沃兹 尼亚奇。凯斯也不逊色,在最近的14场比赛当中同样仅丢两场,分别败给了穆古卢扎和斯蒂文斯。

有了大满贯首冠加成,斯蒂文斯的世界排名转眼飙升至第17位,并且在保时捷迈向新 加坡积分榜上来到第12位。美国人接下来没有任何保分压力,很有希望在今年首次跻身世界前十。如果她能在武汉打入很深轮次,那么就将实现这一重大突破,并 且向着第一次入围年终总决赛的目标更进一步。斯蒂文斯首轮的对手是中国球员王蔷。

和斯蒂文斯一样,北美赛季的骄人战绩让凯斯的冠军积分排名升至第14位,基本已经能够锁定一张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的入场券。她今年亚洲赛季首秀将对阵一位资格赛球员。

科维托娃开启卫冕之旅

武汉向来是科维托娃的福地。过去三年当中,捷克人一共两次问鼎,分别发生在赛事元 年(2014)和去年(2016)。上个赛季,科维托娃在武网的夺冠过程令人印象深刻,惊险刺激的程度绝对排在全年前列:奥斯塔彭科、斯维托丽娜、科贝 尔、孔塔、哈勒普和齐布尔科娃,单独拎出来哪一场都是焦点大战。这个冠军也开启了科维托娃赛季末的小高潮:她接连打进了中网八强、卢森堡决赛,最后以珠海 WTA超级精英赛冠军高调收官。

和2016年类似,科维托娃带着美网的出色成绩来到武汉。今年最后一站大满贯,她在一场温网冠军的对决当中击败了穆古卢扎,打进八强之后经历一番激战,最终在决胜盘抢七当中遗憾负于另一位温网冠军大威。

科维托娃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13位,今年秋季要捍卫大把积分。她需要争取能到手的 每场胜利,以便保证年终排名不至于跌落太多。此外,她在保时捷迈向新加坡积分榜上仅仅排在第37位,能够前往珠海卫冕暂时存疑。但凡年终几站大赛稍有失 手,捷克人有可能在明年澳网无法列入种子名单,谁也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本周日开赛的武网正是她捞分的大好时机。

年终总决赛入围形势扑朔迷离

武网之前,依旧只有穆古卢扎一人正式锁定了WTA年终总决赛的席位,另外七个名额虚位以待。武网冠军积分高达900,下周总决赛阵容应该能够初见轮廓。徘徊在前八门槛之外的几位球员需要在武网有所作为,才能有望在年底冲击新加坡。

PRTS积分榜形势:

7、 孔塔

8、奥斯塔彭科(能否在下周超越孔塔视首尔站成绩而定)

9、 穆拉德诺维奇

10、库兹涅佐娃

11、范德维(不参赛)

12、 斯蒂文斯

首轮精彩看点:

科贝尔VS加西亚,彭帅VS科维托娃,王蔷VS斯蒂文斯,A·拉德万斯卡VS莱巴里科娃,加芙里洛娃VS格尔格斯,贝丽斯VS巴蒂,西尼亚科娃VS穆拉德诺维奇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