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韩国赛奥斯塔彭科逆转巴西黑马 法网后首度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 2017年韩国首尔公开赛在今天展开女单决赛较量,头号种子、新科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以6-7(5)/6-1/6-4逆转击败了首进WTA女单决赛的巴西黑马玛雅,拿到了第一个硬地赛女单冠军,也是生涯第二冠。

美网后首进前十的奥斯塔彭科在本周以头号种子出战,前三轮比赛顺风顺水的她在半决赛遇到了考验,最终克服决胜盘0-3落后逆转了泰国资格赛黑马库姆淳,打进今年第3个、生涯第5个女单决赛,这也是她时隔1年7个月再进硬地赛女单决赛。她决赛的对手排名71位的巴西一姐玛雅,后者是首进WTA女单决赛,也是1983年比兹堡公开赛(地毯)的蒙泰罗后第一位在红土以外场地打进WTA女单决赛的巴西人。

今天首盘开局,奥斯塔彭科率先破发,以3-1领先。此时玛雅开始反扑,她连扳三局后又在第10局拿到了两个盘点机会,不过巴西姑娘都没能兑现成功,比赛进入了抢七。抢七中两人争夺激烈,最终玛雅在5比5平后连得两分以7-6(5)先下一盘。

第二盘,奥斯塔彭科逐渐展示出大满贯冠军的气势,她一上来就连得8分取得破发,前三局以3-0领先。玛雅在保住随后一局后就再无作为,最终拉脱维亚姑娘再次连拿三局以6比1扳回一盘。

韩国赛奥斯塔彭科夺得第二冠

决胜盘奥斯塔彭科继续逆转势头,在开局互破后,她连破带保以3比1领先。不过玛雅也没有缴械投降,她很快取得回破并扳平了比分。随后几局又陷入互破大战,奥斯塔彭科在第9局破发后直落四分拿下了发球胜赛局,最终以6比4取得胜利,继法网后再度夺冠。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