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东京顶级赛科贝尔决胜盘3-0遭逆转 帕芙娃进决赛

新浪综合

关注

日本,东京 - 当地时间9月23日,2017赛季Toray泛太平洋公开赛展开了女单半决赛较量。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帕芙柳琴科娃尽管在次盘5-2领先的大好局面 下被拖入决胜盘,但凭借决胜盘0-3落后连下五局的出色表现,最终还是以6-0 6(4)-7 6-4击败赛会7号种子科贝尔,打进了本赛季第三个单打决赛。

“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双方都出现了很多起伏,”帕芙娃赛后说道,“我没想到自己开局能打得这么出色,首盘的发挥简直是太好了。后面两盘,我有段时 间打得不太好,但我也必须为安吉鼓掌,她真的是个斗士,跟她交手总是很不容易。这也是今天这个比分的原因,她从来不会轻易放弃。她今天打得很好,但我很开 心自己能坚持到最后。”

今年年初,帕芙柳琴科娃曾在蒙特雷站决赛中三盘击败过科贝尔,时隔半年再战,俄罗斯人延续了这样的强势表现,开场连下八局,建立起6-0 2-0的领先优势。

然而,以意志顽强著称的科贝尔没有轻易放弃,从第二盘中段开始,她逐渐进入状态,在2-5落后的绝境下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将第二盘拖入抢七。抢七争夺中,前世界第一在关键时刻表现更胜一筹,以7-6(4)成功扳回一盘,并在决胜盘乘胜追击,建立起3-0的领先。

“我当时已经在考虑去武汉的飞机票了!”帕芙娃谈及第二盘失利后的心情,“但与此同时,我也告诉自己,一定不能放弃,要拼到最后一刻。”

正如她所言,帕芙柳琴科娃拼到了最后一刻。在0-3落后的情况下,俄罗斯人一度打出连下五局的小高潮,成功扭转了局势,最终6-4拿下了决胜盘的胜利。整场比赛,她的制胜分多达57次,一共破掉了科贝尔七个发球局。

帕芙娃将向自己本赛季的第三个单打冠军发起冲击,她上一次夺得顶级赛冠军还要追溯到2014年的莫斯科站。决赛中,她的对手将是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

(WTA中文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