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英媒评莎娃全新自传只值两颗星 因无法读懂其内心

新浪体育

关注

日前,莎拉波娃推出了她的最新自传《不可阻挡——我的前半生》,其间披露了很多事情,包括与小威的恩怨、与父亲的生活等。然而,《每日邮报》给这本书的评分却只有两颗星(最好是五星)——其原因是这本书无法让人们了解俄罗斯姑娘的内心世界!

莎娃一向被认为是网坛的“冰女王”,她是个从走进门的一刻就能把彻骨寒气带进更衣室的女人。

《每日邮报》编辑吉姆-怀特也认为,这是一本罕见的体育自传,而阅读这本书的最好方法是带上隔热手套。而以下这些内容就是证明。

当你最初读到她是如何同样冷酷无情地处理与男友们分手的事以及对待竞争对手时,你可能会认为,这可能暗示着莎娃可能有自闭症倾向。只可惜那可能是对孤独症患者的侮辱。

坦率地说,我们在她的书中所读到的莎娃完全缺乏怜悯或同情心——她被周围的人邀请到你家来这种事虽然发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此时把刀锁在抽屉里是明智之举。

还有,她叙述她与父亲之间关系的方式。她五岁就从俄罗斯移民到美国打网球,她的父亲亲自在场地里工作,以便帮助她进步——他总是在那里,总是支持着她。然后,在一起超过20年之后,她决定结束她们的职业关系。是的,她解雇了一直当她教练的亲生父亲。而她是怎么做的呢?“我发给他一份电子邮件。”

而在解释为何无法和同行友好相处时,她写道,当你想打败她们时,就没必要搞得很友好。当你的目标是践踏她们的梦想时,就没必要假装有同情心。而至于谈到小威,她称她为自己的主要对手(这个说法很有趣,因为在之前的交手中,小威击败了她19次)。她这样写道:“总有一天,当所有这些都成为我们的过去时,也许我们会成为朋友。或者不会。”

我们想知道更多关于是什么驱使莎娃这么做。就像她为何在球场上大声尖叫之类的——毕竟那些打过温网的人都抱怨过这种噪声污染。又或者是,她认为她遇到的最侮辱人的事情是她的对手穿着和她一样的裙子出场。

但这里并没有提及这些内容。“你需要知道一切。”她在介绍自己如何从身无分文的西伯利亚娃娃一跃成为五次大满贯得主的非凡传奇中写道。

然而,我们却无法了解到她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无法访问她的良心,也无法得到她可能拥有正常灵魂的暗示。

事实上,莎娃说她梦想中的混双搭档是威廉王子、弗拉基米尔-普京以及C-罗。总之很复杂。

至于使用禁药——那最终导致她被禁赛15个月——则有个比简单稍微多些的解释:不是我的错,除了粗心了一点儿,我没做错什么事,是当局在找我的麻烦,因为我是俄罗斯人。

怀特最后总结道:“现在走开吧,她写的(关于这本自传的)主题没什么好看的。坦率地说,这是我能给你的、关于她的书的最好的建议。”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