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韩国赛奥斯塔彭科横扫进八强 科斯蒂亚亦完胜过关

新浪综合

关注

韩国,首尔 - 当地时间9月21日,2017赛季韩国公开赛继续女单次轮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奥斯塔彭科发挥出色,以6-2 6-2轻取日本球员日比野菜绪,强势晋级八强。

本次首尔站,是奥斯塔彭科首次以TOP10球员的身份出战一项赛事。在首轮比赛中,她直落两盘击败了瑞典好手拉尔森,次轮面对日比野菜绪,法网冠军延续了火热手感,开局就完成了破发。

尽管首盘一发进球率仅有33%,但奥斯塔彭科在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整盘比赛,她的发球仅仅丢掉了7分。在盘末阶段再次连破带保之后,头号种子以6-2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日比野菜绪状态有所提升,但面对奥斯塔彭科势大力沉的进攻,日本姑娘并没有太多应对的办法。局分1-4落后时,日比野菜绪奋力实现了一次回破,但还是没能挽回败局,奥斯塔彭科以6-2再下一城,成功闯入八强。

对于20岁的拉脱维亚新星而言,这是她本赛季的第七个单打八强,目前她在保时捷迈向新加坡积分榜上位列第八,亚洲赛季的每一场胜利,都能让她在通向新加坡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上半区另一场比赛,4号种子科斯蒂亚6-3 6-3完胜吉布斯,下轮将与泰国选手库姆淳争夺半决赛席位。

在与吉布斯的这场交锋中,科斯蒂亚展现出了不俗的进攻状态,两盘轰出3记ACE和21个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了22次。相比之下,吉布斯只有18个制胜分入账,却打出了34次主动失误。

其他几场次轮对决,巴西球员玛雅6-3 4-6 6-2挑落前赛会冠军贝古,西班牙新秀托莫6-1 6-2横扫本土外卡球员韩娜莱,荷兰选手霍根坎普6-4 6-4完胜阿勒托娃,从资格赛杀出的澳洲黑马韩天遇则以7-5 6-4战胜了另一位资格赛选手鲁斯。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