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沃兹在东京斩获本赛季第50胜 位列WTA球员之首

新浪综合

关注

日本,东京 - 当地时间9月21日,2017赛季Toray泛太平洋公开赛继续女单次轮争夺。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在今年亚洲赛季首秀中遭遇强劲挑战,最终前世界第一 克服决胜盘0-3落后的不利局面,在最后的37分当中独得30分,以4-6 6-1 6-4的比分险胜美国猛女罗杰斯,连续第六年跻身本站八强。这也是她本赛季取得的第50场胜利,位列WTA之首。

“我知道对手底线攻势猛,发球也很重,和她交手并不容易。”沃兹尼亚奇在接受场上采访时说道,“很高兴能够取得胜利。”

比赛伊始,沃兹尼亚奇迟迟未能找到手感,怀着爆冷决心而来的罗杰斯趁机完成双重破发。第十局,丹麦人上来先拿三分,一度有望扳平局势,但是罗杰斯及时提升状态,连下五分强势保发,在两人职业生涯第三次对话当中先取一盘。

不过美国人在次盘未能延续火热手感。沃兹尼亚奇很快抢过了主导权,在自己的发球局当中仅丢五分且没有面对一个破发点,第七局连续轰出两记ACE将大比分追平。

决胜盘上来剧本再次反转。罗杰斯顽强守住了前两个发球局,期间以love game率先破发得手,转眼之间比分已经来到了3-0。但和之前一样,美国人的爆发并没有持续太久。与此同时,卫冕冠军逐渐站稳脚跟,分数慢慢实现赶超,最终在全场耗时刚过两个钟头的时候结束战斗。

夜场比赛,5号种子齐布尔科娃仅用时1小时09分钟就以6-2 6-2完胜捷克新秀西尼亚科娃,拿到了最后一张八强门票。

面对本赛季已经夺得两冠的西尼亚科娃,去年总决赛冠军展现出了火热的手感,两盘打出16个制胜分和13次非受迫性失误,五次破掉对手发球局,最终收获了一场完胜。

齐布娃将与沃兹尼亚奇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双方此前曾交手过13次,沃兹9胜4负占据优势。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