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东京顶级赛沃兹决胜盘0-3后逆转 进8强将战齐布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总奖金1,0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东丽泛太平洋公开赛继续第二轮争夺。3号种子、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经过三盘苦战后,以4-6/6-1/6-4逆转罗杰斯。4号种子孔塔经过两盘激战后,以5-7/6-7(5)憾负捷克名将斯特里科娃,首战即遭淘汰。

沃兹尼亚奇与罗杰斯过去曾经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平分秋色。今天比赛开始后,率先进入状态的美国姑娘早早取得了破发,并以2-0领先。化解破发点守住第三局的沃兹尼亚奇开始反击,随后连破带保就以3-2完成反超。保住第六局的罗杰斯稳住阵脚,随后依靠落点精准的调动再次破掉了卫冕冠军的发球局,送出love game后,就确立了5-3的优势。尽管沃兹尼亚奇顶住压力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在手握40-0优势下连丢五球,丹麦甜心还是遗憾地以4-6交出首盘胜利。

展开反击的沃兹尼亚奇在次盘开局就取得了3-0的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3号种子继续以4-1领先。双方在第六局展开拉锯战,沃兹尼亚奇把握住第六次机会再度破发得手。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1扳回一盘。重整旗鼓的罗杰斯在决胜盘上开局取得了3-0的优势,但韧劲十足的沃兹尼亚奇在1-3落后时连赢四局,以5-3反超比分。尽管美国姑娘在盘末保发止住了颓势,但沃兹尼亚奇还是顶住压力,以6-4完成逆转,晋级1/4决赛将对阵齐布尔科娃,后者以两个6-2轻取斯尼亚科娃

4号种子英国一姐孔塔今天的对手是斯特里科娃。在这场遭遇战中,孔塔开局就就凭借凶猛的进攻取得破发,以3-0领先。捷克姑娘随后连追两局,但孔塔在第六局再度破发得手,继续手握4-2的优势。韧劲十足的斯特里科娃依靠多变的节奏有效控制英国一姐,连破带保就追平了比分。双方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经验丰富的斯特里科娃在第十一局多次挽回局点后,终于依靠漂亮的反击球实现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斯特里科娃就以7-5先下一盘。

双方在第二盘比赛开始后展开激战,前六局两人都未能取得破发,比分战成3-3平。守住第七局的孔塔开始发力,随后依靠擅长的反手进攻率先取得破发,以5-3领先。顽强的斯特里科娃挽回发球胜盘局,漂亮完成保发后就追平了比分。直落四球拿下第十一局的英国一姐再次占据上风,但斯特里科娃最终在化解两个盘点把比赛带入抢七后,以7-5再下一盘,爆冷晋级下一轮。另外加西亚以6-1/6-3轻取本土好手奈良久留美,同样拿到一个八强席位。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