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东京顶级赛穆古复仇进八强 科贝尔终结对新星2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总奖金1,0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东丽泛太平洋公开赛展开第二轮争夺。头号种子,新任世界第一穆古拉扎以6-4/6-0轻取普伊格,晋级八强。7号种子科贝尔延续着进来回勇的状态,以7-6(5)/6-3淘汰卡萨金娜,结束对后者的两连败。

面对去年奥运会淘汰自己并最终夺得金牌的普伊格,穆古拉扎开局就迅速进入状态,早早取得破发后以2-0领先。找到进攻手感的波多黎各姑娘随后连保带破,如愿扳平了比分。卷土重来的世界第一在第五局直落四球再次破发,随后顶住对手的反扑拿下发球局,就确立了4-2的领先。普伊格在盘末发球局的表现可圈可点,没有再给穆古拉扎任何机会。不过西班牙美女牢牢守住了优势,并如愿以6-4先拔头筹。

在0-40落后下连赢五球逆转破发,穆古拉扎次盘开局相当强势。随后送出love game后,头号种子就确立了2-0的领先。士气受挫的普伊格失误增多,发球局也再度失守。再次拿下发球局的穆古拉扎就以4-0领先。为荣誉而战的普伊格随后虽顽强化解四个破发点,但当今一姐还是把握住第五次机会完成破发,并最终强势以6-0取胜,为去年奥运会的失利完成复仇,晋级八强将对阵奈良久留美和加西亚之间的胜者。

丢掉世界第一和去年两项大满贯卫冕压力后,科贝尔状态持续回升。本周首轮复仇大阪直美后,今天又迎来了俄罗斯新秀卡萨金娜的挑战。已经对科贝尔两连胜的卡萨金娜开局就以3-0领先,但科贝尔随后连追三局扳平了比分。两人随后在发球局中都没有犯错,最终比分在6-6平后进入了抢七。科贝尔在抢七战成5-5平后突然发力,连赢两球后以7-5先拔头筹。

次盘开始后比赛走势依旧沉闷,两人在前四局再次形成了均势,比分为2-2平。卡萨金娜在第五局率先发力,并以40-0拿到破发机会。但关键时刻科贝尔连赢五球逆转保发,继续以3-2领先。顺势振奋士气的德国姑娘随后打出漂亮直线进攻实现了破发,抵挡住俄罗斯红粉的反扑后,就以5-2领先。尽管顽强的卡萨金娜在盘末拿下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前世界第一还是在守住发球胜赛局后,以6-3取胜,晋级1/4决赛将对阵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后者以6-2/6-1轻取波兰球员里内特。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