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穆古称成为NO.1很兴奋 费德勒与大小威激励自己

新浪体育

关注

据埃菲社报道,本周一,在正式登上世界第一宝座后,西班牙女将穆古鲁扎表示,登顶WTA积分榜让她感到平静,但同时也让她感受到身上的沉重。

尽管在美网第四轮中负于捷克女将科维托娃,但由于随后前世界第一、另一位捷克女将普利斯科娃止步1/4决赛,最终穆古还是职业生涯首次成为世界第一。

“这就是问题所在。当我实现了它时,我睡得安稳了,但同时我意识到我正肩负重担。”作为世界第一,在东京参加日本公开赛的西班牙姑娘在接受埃菲社采访时这样说,“一方面,多么棒的成就啊!但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去做,而且这将是非常困难的。”

作为继1995年的桑切斯之后,首位登顶WTA积分榜西班牙女将,她补充说,压力是比赛的一部分。

23岁的穆古表示,成为世界第一是“梦想成真。我在很年轻时就达到了(这个高度),还有很多比赛要去打,而这促使我努力提高并保持我所取得的成就。”

两届大满贯得主所拥有的成就不仅要归功与她的教练萨姆-萨米克(Sam Sumyk),而且属于她的整个团队。

“如果没有我的团队,我就不会在这里了。这不仅仅包括我的教练,而且也包括在此期间,在我周围、给我帮助的人们,他们帮我学会如何打网球、提升心理素质以及做很多事——这是一个团队。”她说。

穆古称,她今年的目标就是要“努力继续以同样的方式打球,得到尽可能多的胜利”。

温网冠军说,赢得冠军、参加大满贯比赛以及旅行都激励着她。

鉴于36岁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以及36、7岁的威氏姐妹都还保持着最高水平,穆古说,她也打算继续打下去。“我自己已经打了很长时间。我不知道将来会怎么样,但我想继续打网球。”

她说,为了达到最高水平,她一直把事业放在社交生活之前:“很明显,要么是这个,要么是那个;打网球或是拥有更好的社交生活。我认为同时兼顾二者是非常困难的。”

另外,西班牙一姐还预测,9月初刚刚诞下女儿的小威在重返网坛后会更强大。

“我想她会重新回到赛场,而且会像她一直以来表现得一样危险。”她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成为母亲和(世界)最佳(球员)后,她仍然拥有重返赛场的意愿和渴望。”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