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小威发公开信致敬母爱 外媒解读疑似回击莎娃

新浪体育

关注

从怀孕开始,小威就非常喜欢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各种心路历程。本周二,她又发表了一封给妈妈的公开信。信中除称赞自己的母亲并感谢她作为自己的榜样之外,似乎还有些别的意味。

公开信内容全文如下:

亲爱的妈妈:

你是我认识的最坚强的女性之一。我看着我的女儿(哦我的天,是的,我也有个女儿了),她拥有我的手臂和腿!和我一样强壮、有肌肉、有力量、绝妙的手臂和身体。我不知道,如果她必须经历我从15岁开始甚至到今天所经历的事,我会作何反应。

因为我外表显得很强壮,所以就一直被称为男人。有人说我吃药(不,我一直太过正直而不能为了获得有利条件而表现得不诚实)。有人说我不属于女子项目——而属于男子项目——因为我看起来比其他很多女性都更强壮。(不,我只是努力训练,而且天生就有这幅强健的身体,并且我为之感到自豪)。

但妈妈,我不确定你怎么能忍受得了那每一个记者、个人、评论者以及坦率地说,那些太过无知以致于并不了解黑人女性力量的怀恨在心的人。

我很自豪我们能够向她们展示出某些女性的样子。我们看起来并不完全相同。仅举几个例子,我们曲线分明、强壮、肌肉发达、身材很高、也有身材娇小的,不过和所有人一样的是:我们是女人并且很自豪!

你真是太优秀了,我只希望我能以你为榜样。不过我在努力,上帝还没有完成对我的塑造。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谢谢你。

谢谢你在我承受所有艰难困苦时成为我所需要的榜样,我现在把那些艰难困苦看做是一种挑战——我很享受的挑战。我希望能同样教育我的孩子亚历克西斯-奥林匹亚,并且拥有和你拥有同样的勇气。

答应我,妈妈,你会继续帮助我。我不确定是否我也能像你一样温柔而坚强。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做到。我深深地爱着你。

你五个孩子中最小的 塞雷娜

虽然这封信是小威写给母亲的公开信,但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对新生女儿的期待以及心中满满的幸福。

不过,有外媒却表示,尽管这封公开信全文没有一处提到莎拉波娃的名字,但这明显是对莎娃最新自传《不可阻挡》的回应。

据报道,莎娃在自传中有100多处提及小威,包括说到她的腿、手臂以及身高。俄罗斯姑娘曾写道:“首先,她的身体比你在电视上看到而感觉到的更强壮、更巨大。……她拥有粗壮的手臂和粗壮的大腿,非常吓人又强壮。而且还很高,真的很高大。”

明显,小威也多处提到了手臂、腿以及身高的话题。而特意点出兴奋剂大概也是在暗指莎娃的禁药事件。

尽管小威尚未对莎娃自传中所说的话做出正式回应,但这封写给母亲的公开信却处处都能让人感觉到有关俄罗斯人的内容。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