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广网女单正赛首日爆冷 上届冠军尴尬“一轮游”

南方日报

关注

南方日报讯 (记者/金朱玺)18日,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正赛首轮的争夺,结果,正赛第一天就爆出冷门,上届冠军、乌克兰选手特苏雷科以0比2不敌塞尔维亚人克鲁尼奇,上演“一轮游”。

此前四次交手,都是特苏雷科获胜,然而本场比赛她未能延续全胜纪录。技术统计显示,特苏雷科在一发得分率、双发失误等数据均处于下风。最终,经过1小时43分钟的鏖战,特苏雷科结束了自己的卫冕之旅。广网自2004年以来至今无人卫冕的“魔咒”仍在继续。

赛后,特苏雷科显然没有心情出席新闻发布会。她的对手克鲁尼奇则非常兴奋,克鲁尼奇说:“之前四次交手都输了,而且我的实时排名还不在她(特苏雷科)前面,今天的比赛能赢,我感到很高兴。我觉得今天在比赛中各项细节都做得不错。说实话,广州的天气很热,这对于运动员来说是很大的挑战,我觉得在应对炎热天气的表现上,本场我做得更好。”

同时,克鲁尼奇也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在我的职业生涯里,还没有在这个级别的比赛中打进过半决赛,希望在广网我能实现打进半决赛的目标,当然,接下来的比赛要一场一场打,希望我的发挥能越来越好。

最后,克鲁尼奇也坦然谈论了自己身材的优劣势,“作为球员来说,长得高的球员既有优势又有劣势,对于我们个子不高的球员来说,也是一样。我觉得自己的优势在于速度非常快,在比赛当中,我尽量保持速度,并努力去接所有我能够接到的球,尽量把球打到某个角度,让个子高的球员接不到球,所以,任何球员的身材都是既有优势又有劣势,尽量要平衡好,发挥自己的优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