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穆古成新球后最佳人选 美网突破屏障仅差最后一击

新浪体育

关注

法网卫冕失利后,穆古拉扎的排名两年后首次跌出TOP10。不温不火的上半赛季,西班牙姑娘22胜13负,最好的表现是罗马赛闯入四强。但作为TOP10排名的球员,自法网击败小威后,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她没再拿到任何冠军,甚至连决赛都没打进有。除了要和低迷的表现斗争,给她的外界的压力也从未减少过。“一旦你输掉比赛,扑面而来的新闻和质疑总比你赢球要多。”

在穆古拉扎不断经历失利拷问的同时,奥斯塔彭科、斯维托丽娜这些后辈则是风生水起。加上赛季初就开启的球后争夺战,西班牙美女上在半赛季的显得星光暗淡。当高手被它人的光芒掩盖时,就是她最危险的时刻。在全英俱乐部,穆古拉扎就这样一路默默的过关斩将,当她重新被球迷所关注时,无所不能的手感已经回来。最终她击败了大威捧起第2座大满贯奖杯。

和上次夺取法网后的挣扎不同,穆古拉扎这次更自信笃定。从7月开始她的战绩扶摇直上19战17胜,拿到2个冠军、1个四强和1个八强。参加的4站比赛,要么最终夺冠,要么击败她的球员夺冠。凭借在夏天的出色表现,西班牙美女的世界排名重回前3,冠军排名更高居首位。“拿到温网后我非常镇定。(夺取冠军)感觉当然非常棒,但现在我要努力打球。作为高排位的球员,我必须努力找到赢下艰苦比赛的方法。”在辛辛那提,面对从未战胜过的凯斯,穆古拉扎在决胜盘挽救3个赛点胜出,这场艰苦的对决后,她又连续击败No.1普利斯科娃和No.2哈勒普,拿下她的首个超五赛的冠军。

而对于再次涌现到她面前的压力和期待,穆古拉扎也乐观淡定的接受。“压力是一种特权,这意味着你手中掌握着某些非常重要的东西。我把它当作一件好事,尽管很多时候正确处理它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穆古拉扎不再困惑如何赢下大满贯,等待她的更大的挑战是世界第一。从年初的澳网开始,球后的争夺就从未停止。在小威官宣怀孕休战后,科贝尔虽然在No.1的位置一直呆到了温网,但也并不稳当,哈勒普就有3次超越她的机会。但最终,普利斯科娃在温网后拿到这烫手的山芋,成为WTA的新球后。备受期待的莎娃、科娃、阿扎相继回归,但都未完成球迷赋予她们的使命,新的大满贯冠军奥斯塔彭科的未来走势仍有待观察。WTA如此的残阵状态中,穆古拉扎是结束争议的最佳候选人。

当然,通往顶端之路远没想的简单。在法拉盛公园,穆古拉扎从没闯进过第三轮,是四大满贯中成绩最糟糕的一个,过去两年她分别输给了塞瓦斯托娃和孔塔。由此来看,这次的挑战难度系数依旧不低。不过美网前的热身赛,穆古拉扎展现出不同以往的稳定性和韧性,实现突破或许只差最后一击。温网归国后,穆古拉扎也被问到过No.1的问题,当时她这样回复。“也许你不会相信,如果我开始想这件事情时会崩溃,在我身上曾经发生过类似的事儿,我必须避免它占据我的大脑,你必须要脚踏实地的,因为所有人都想要击败你。”挑战从未停止过,穆古拉扎也做好了准备。不要成为你过去的囚犯,要做你未来的建筑师。摆脱曾经的烦愁后,穆古拉扎的未来美丽而光明。

(Frankli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