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美网5大思考:莎娃重返大满贯 球后之争继续打响

新浪体育

关注

新一轮的美网来袭, 17 赛季的女子网球又增添了些许与众不同。随着小威廉姆斯的因孕退出 WTA 的竞争格局变得更加开放,而世界第一的竞争也将在法拉盛进入白热化,除此之外复出球员也期待在美网表现自我,女子网球赛场因此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1 禁赛归来莎娃终于踏上大满贯赛场

凭借一张外卡获得正赛参赛席位,莎拉波娃终于在大满贯赛场得以回归, WTA 最具话题度的球员参加本届美网,自然吸引到媒体的更多聚焦,但略让人担心的是莎拉波娃的臂伤会给自己的美网之行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毕竟在斯坦福后俄罗斯人可是接连退出了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两项超五赛事。 3 年之后重返美网究竟会表现如何,球迷对于赛会前冠军的首秀已经迫不及待了。

2 科贝尔或许会跌出世界前十?

一年之后再度来到美网,科贝尔已经不再是 16 赛季的自己,损失大量积分后 2 届大满贯冠军也失去了世界第一的排名。赛季至今多次输给排名 30 开外的选手,吞噬德国人信心的同时也让她产生了更多的自我动摇。本届美网面临 2000 分的保分压力,科贝尔一旦过早出局将直接从 Top 10 行列跌出。

3 女网世界第一重担究竟谁能扛起?

对于科贝尔而言世界第一的排位恐怕是负担,鉴于德国人赛季的表现外界出现不止一次出现了质疑的声音,而当头衔转移到卡 - 普利斯科娃身上时,外界又开始吐槽其职业生涯成就和零满贯的履历,好在捷克姑娘的低调作风减少了口水仗的发生。

在即将开打的美网世界第一的归属又开始变得扑朔迷离,世界前十中的球员似乎都有登顶的可能,但究竟谁会接过女子网球的领先旗帜而不受质疑不被压力压垮,似乎难有继承人完全承担起这样的重任!

4 中国金花会在美网打进第二周吗?

从 2016 澳网开始中国球员已经连续 6 项大满贯赛事没打进单打比赛的第二周了,此番回到擅长的硬地赛场入围正赛的 5 朵金花会给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彭帅曾在 2014 年打进 4 强但膝伤的困扰恐怕会成为难以料定的定时炸弹,而张帅在本赛季并无过多亮眼表现,至于王蔷、段莹莹等人想要取得更大突破还尚需时日,所以从客观条件来讲中国金花打进 16 强亦或走向更深轮次将面临不小的挑战。

5 美网会产生新的女单冠军吗?

除了科贝尔、大威廉姆斯、库兹涅佐娃和莎拉波娃外,正赛签表中的 124 位球员都有可能成为新的美网女单冠军,而 31:1 的概率也极易让这样的事件发生。至于是世界前十球员维持顶尖集团的荣耀还是像奥斯塔彭科那样的黑马再度杀出,充满变数的女子网坛似乎让所有可能兑现为现实。公开赛年代以来的第 23 位美网女单冠军似乎正呼之欲出!

(文章转载自全网球APP)

加载中...